洛杉矶也要搞普遍基本收入实验:3000家庭每月发1000美元

洛杉矶也要搞普遍基本收入实验:3000家庭每月发1000美元
2021年10月28日 12: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洛杉矶市政府周三宣布,将启动一个“普遍基本收入”试点项目,向3000个贫困家庭每月发放1000美元,为期一年,而且对这些家庭如何使用这笔钱没有规定。

  该市议员称,这将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普遍基本收入”试点项目。

  无独有偶,芝加哥周三也批准了一个类似项目,将向5000个低收入家庭每月发放500美元,为期一年。该市议员也声称这将是美国迄今为止最大的“普遍基本收入”试点项目。

  就规模而言,两个城市的试点项目差别不大,芝加哥的项目总计将花费约3000万美元。旧金山的略高一点,大约需要3600万美元。

  就洛杉矶的项目来说,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需要住在洛杉矶市、至少18岁、收入在联邦贫困线或以下,至少有一个孩子或将要出生的孩子,并且经历过与新冠疫情相关的经济或医疗困难。

  美国联邦政府的贫困标准取决于家庭规模。对一个四口之家来说,收入低于26500美元的家庭将处于联邦贫困线以下。据该项目的一个网站显示,洛杉矶市20%的居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其中大多数是有色人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普遍基本收入 洛杉矶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