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亿万富翁税”解决不了美国债务问题

马斯克:“亿万富翁税”解决不了美国债务问题
2021年10月28日 07:2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股价站上1000美元,特斯拉市值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点击投资>>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三继续发推批评美国民主党的“亿万富翁税”计划,称对亿万富翁征税只会对偿还美国国债产生“很小的影响”,并认为重点应该放在政府支出上。

  马斯克周三在一条推特上说:“支出才是真正的问题,”这条推特还包括一个估计美国债务规模的在线时钟的链接。

  马斯克说,即使超级富豪被征收“100%”的税,政府也需要向“公众”收税,以弥补缺口。他说:“这是基本的算术。”

  此前一天马斯克发推称,“亿万富翁税”代表着民主党重新分配最富有美国人财富的新运动的开始,并警告称,这样下去没有人能够幸免。他写道:“最终,他们花光了别人的钱,就会来找你。”

  马斯克还表示,任何由政府引导的财富再分配都应该由私营部门更好地管理。他写道:“谁最擅长资本配置——政府还是企业家——这确实是问题的关键。”“骗子们将把资本配置与消费混为一谈。”

  马斯克关注的是由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Ron Wyden)撰写的一份提案,该提案最早可能于周三公布。该计划旨在对约700名亿万富翁持有的股票等可交易资产征税,为扩大医疗保健和托儿服务提供资金,并延续美国总统拜登加强的儿童税收抵免政策。

  经济学家加布里埃尔·祖克曼(Gabriel Zucman)进行的一项新分析显示,在该税收实施的头五年里,马斯克可能面临高达500亿美元的税单。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