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两大因素推动美股反弹 但仍面临关键风险

分析师:两大因素推动美股反弹 但仍面临关键风险
2021年10月17日 08:1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股发出继续走高信号!分析师:两大因素推动美股反弹 但仍面临关键风险

  来源:FX168

  市场分析师Jacob Sonenshine周五(10月15日)在《巴伦周刊》撰文称,美国股市发出了继续走高的信号。不过,仍存在一些关键风险。

  截止10月4日收盘,标普500指数较9月2日创下的历史收盘高位回落了5.2%。因供应链约束和薪资上涨阻碍了企业满足销售预期的能力,并压低利润率,分析师当时下调了获利预估。随着美联储(FED)基本上确认将很快减少债券购买,债券收益率也出现飙升。流入债券市场的资金减少,压低了债券价格,提高了收益率,导致企业未来的利润价值下降。

  现在,美国股市似乎已经消化了这一切,并再次走高。标普500指数从最近的底部上涨了近4%。该指数目前在4470左右点,高于50日移动均线4438点,这是显示该指数更大上升趋势的关键技术水平。

  Sonenshine表示,如果股票在突破这一水平之后表现良好,这表明投资者相信,以当前价格购买股票是值得冒险的。

  Sonenshine指出,市场情绪正变得越来越活跃。根据电子交易系统运营商极讯公司(Instinet)的数据,周四标普500指数录得3月5日以来的最大涨幅。该指数中95%的股票出现上涨,这一比例为6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FactSet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周五上涨超过0.5%,约90%的成分股上涨。

  一系列股票的上涨表明,市场的上涨并不仅仅依赖于几只股票,投资者对经济的健康状况越来越乐观。极讯认为,标普指数很有可能很快达到4570点,涨幅超过2%。

  Sonenshine认为,两个因素推动了美股的反弹。公司盈利超出预期的幅度比大多数人认为的要大。此外,美国债券收益率略有下降。

  不过,Sonenshine警告称,投资者还是有足够的理由不要过于轻率。许多公司尚未公布业绩,对业绩的宏观经济挑战仍然存在。

  可以肯定的是,不需要面对供应链限制的大型银行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标普500指数的总体收益;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数据显示,金融类股的利润超出预期21%,而其他所有板块的利润仅超出5%。

  因此,霍尼韦尔(Honeywell)和宝洁(Procter & Gamble)等商品制造商的盈利表现将是供应链和劳动力成本状况的重要判断因素。另外,因为长期通胀预期仍高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债券收益率仍有可能再次飙升。

  Sonenshine在文章最后写道:“标普500指数仍低于历史高点。下周可能会决定反弹是持久的还是短暂的。”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