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埃文斯:当前高通胀不会持续 最终将低于2%的目标

美联储埃文斯:当前高通胀不会持续 最终将低于2%的目标
2021年10月06日 01:3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表示,当前的通胀不会持续,最终将低于美联储的目标。

  尽管按某些指标衡量的通胀率处于30年高位,但埃文斯表示,供应链瓶颈和其他问题将消退,价格压力将消退。

  “我认为这些是被抬高的价格,随着供应瓶颈的解决,它们将会下降,”埃文斯表示,“毫无疑问我认为高通胀可能比我们预期的时间要长,但我认为这些价格不太可能继续上涨。”

  据一项美联储青睐的指标,过去几个月的通胀率同比增长3.6%,为199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埃文斯承认,这一趋势正在给经济带来压力。

  “这对家庭和企业来说绝对是一个挑战。我的意思是,它影响了收入和工资,所以这是一个问题。我们肯定会对此进行监控,”他说。“这真的不是货币政策问题,目前是基础设施供应问题。所以我认为通胀会下降,一旦它下降,我们仍将处于低利率的世界。”

  美联储官员们普遍表示已经完成了其目标中的通胀部分,通胀水平远高于2%的目标。因此,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开始慢慢收回其在疫情期间提供的支持,首先是逐渐减少月度资产购买。

  根据目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预测,预计至少要到2022年底才会加息。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市场定价预计明年11月或12月将首次加息。

  虽然埃文斯表示他同意逐步缩减购债,但他表示美联储很快将面临熟悉的挑战,将通胀保持在健康水平,并且可能不得不保持低利率。

  “这只是在让货币政策产生2%及以上的可持续通胀方面面临挑战,以便随着时间的推移将通胀保持在平均2%的水平,”他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