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拜登表示基建法案可以再等等 支出法案的规模可能下调

外盘头条:拜登表示基建法案可以再等等 支出法案的规模可能下调
2021年10月04日 05:2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拜登:基建法案可以再等等 支出法案的规模可能下调

  2、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将10月31日定为通过基建法案的最新目标期限

  3、特斯拉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超24万 创历史新高

  4、谷歌抗争欧盟50亿美元反垄断罚单:网友用我们是因为体验最好

  5、经济阴霾令加息前景存疑 BlueBay转为看跌英镑

  6、全球最大石油公司表示 欧佩克+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动油价上涨

  拜登:基建法案可以再等等 支出法案的规模可能下调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五调整了民主党对其经济法案的预期,其告诉议员们税收和一揽子支出计划的规模会更小,排除了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很快获得通过的可能性。

  在与众议院民主党人举行的闭门会议上,拜登表示,参议院通过的5500亿美元新基础设施法案可能还需等待。

  拜登同意将基础设施法案与全面扩大社会项目和气候变化联系起来,这对于党内进步派是一个胜利。此外,拜登对温和派也表示了支持,同意将一揽子计划的规模从3.5万亿美元下调。

  民主党人对如何推进拜登的经济议程陷入僵局,温和派坚持认为,应该现在就批准已经在参议院通过的基建法案,而进步派威胁称,如果不同时推出更大规模的一揽子方案,那么就不能批准基建法案。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将10月31日定为通过基建法案的最新目标期限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将10月31日定为众议院民主党通过两党基建方案的目标日期。佩洛西称,之所以发放弃本周表决的计划是因为无法获得足够票数。

  对于规模5500亿美元的基建支出法案,佩洛西周六在给党团干部的信件中表示,“我们必须尽早通过基建法案,越快越好,把这个事情抓紧完成”。

  为其30天的联邦高速公路项目资金展期方案将在10月底到期。在佩洛西没有将一揽子基建法案付诸表决后,该临时措施在周五获得通过。

  特斯拉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超24万 创历史新高

  特斯拉第三季度全球汽车交付量达到创纪录的241,300辆,好于预期水平。

  季度交付量是特斯拉最受关注的指标之一。它们也被广泛视为消费者对电动汽车需求的晴雨表。

  特斯拉周六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要感谢客户在我们应对全球供应链和物流挑战时给予的耐心”。

  特斯拉在报告中称,截至2021年9月30日期间,该公司生产了237,823辆汽车。其中,228,882辆是其Model 3和Y型汽车,它们是更实惠的中档产品。其余生产量达8,941辆Model S和X。上个季度,特斯拉交付了201,250辆汽车,生产了206,421辆汽车,即使其Model S和X汽车的产量低于2,500辆。

  谷歌抗争欧盟50亿美元反垄断罚单:网友用我们是因为体验最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之前,欧盟委员会以“安卓操作系统存在垄断行为”为由,对美国谷歌公司开出创纪录的50亿美元罚款单。谷歌不服裁决提出上诉,而在近日的法庭听证会上,谷歌律师表示,全世界几十亿的网友使用谷歌的互联网服务,是因为服务体验最佳,而不是谷歌为保持市场竞争优势进行的一些合作交易。

  2018年,欧盟委员会对谷歌开出了43.4亿欧元(相当于50亿美元)的罚单。该机构指出,谷歌滥用安卓操作系统的竞争优势,打击对手,并且进一步巩固在通用网页搜索领域的领先地位。

  欧盟委员会指控谷歌进行了一系列不公平交易,其中包括要求第三方智能手机制造商预装谷歌搜索、谷歌Play软件商店,Chrome浏览器等软件,谷歌还达成协议,要求手机厂商停用安卓系统的(非谷歌官方)定制版本。

  谷歌对于欧盟委员会的裁决提出了司法上诉。日前在欧洲普通法院(欧盟内部第二大高等法院),谷歌律师梅利德斯·皮克福德(Meredith Pickford)对法官表示,每天,全世界几十亿互联网用户使用谷歌作为他们的主要搜索工具,这并不是谷歌滥用了主导地位,而是因为谷歌搜索是行业内最好的。

  经济阴霾令加息前景存疑 BlueBay转为看跌英镑

  英镑正在失宠,因为对英国经济的悲观情绪导致市场怀疑英国央行能否实现交易员所预期的加息。

  对明年收紧政策的预期升温,两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升至新冠疫情开始以来最高水平。尽管如此,BlueBay Asset Management LLP和野村国际本周转为对英镑看跌,德意志银行下调了年底预测。

  能源价格飞涨、通胀担忧以及休假计划的结束,都让央行的鹰派前景黯然失色。这足以促使BlueBay对英镑的立场从中性转为看空,Mark Dowding称。他在该公司管理着700亿美元的资产。

  “在公共事业费用和其他成本飙升的背景下,英国通胀率可能在新年升至6%,”Dowding说。他预计,如果高通胀和缓慢增长的现象根深蒂固,那么未来六个月英镑将下跌10%。“因此,英国央行可能手足无措。英国央行听起来鹰派,但如果增长令人失望,则可能需要改变立场。”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表示 欧佩克+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动油价上涨

  据维多集团称,欧佩克+的生产政策将是未来几个月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

  这家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表示,今年伊朗石油重返全球市场的可能性很小,而且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投资不足以迅速提高产量。

  “定价控制权在很大程度上掌握在OPEC+手中,”维多集团亚洲区负责人迈克穆勒在周日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在美国,“如果你需要额外的石油,钻井数量根本无法充分供应。”

  随着布伦特原油上周自2018年以来首次攀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一些交易员呼吁欧佩克+宣布更快的产量增长计划。

  欧佩克+正在逐步放松自去年新冠疫情席卷能源市场以来开始的减产。他们此前曾表示,将在2022年中期之前每月将日产量提高40万桶。

  欧洲天然气短缺加剧了石油市场的紧张局面,企业被迫改用原油生产电力。

  迈克穆勒说,一些欧佩克+成员国给人的印象是,他们并不担心油价超过80美元可能会抑制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