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市场监管总局联合调研 铁矿石期货大跌近9%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市场监管总局联合调研 铁矿石期货大跌近9%
2021年06月21日 15:21 观察者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市场监管总局联合调研,铁矿石期货大跌近9%

  国家发改委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与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赴北京铁矿石交易中心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今年以来铁矿石交易及价格变化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做好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会议指出,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并持续高位运行,加大了中下游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引起社会各方面高度关注。国家支持铁矿石现货交易平台健康发展,鼓励相关市场主体依法合规交易,同时将密切关注现货交易价格变化,及时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行为,对达成实施垄断协议、散播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并公开曝光,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大连铁矿石期货周一暴跌,截至收盘,主力9月合约跌8.79%,报收1121元/吨,带动新加坡交易所最活跃的7月合约一度下滑2.9%,至每吨200.90美元,为6月9日以来最低。

  新加坡导航商品公司(Navigate Commodities)董事总经理Atilla Widnell分析,“可以说,中国建筑业钢材需求现在已经出现季节性放缓,各地钢厂和仓库的螺纹钢库存都在稳步增长……根据我们对下半年供需基本面的预期,中国螺纹钢期货理论上应该开始下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