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未给出缩减购债的时间 称推高通胀的因素或是暂时的

鲍威尔未给出缩减购债的时间 称推高通胀的因素或是暂时的
2021年06月17日 03: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美联储看到更多的数据时,可能会更多地谈论缩减购债的时间。如果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那将是一个有序的、有条不紊的、透明的过程。

  鲍威尔称,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将继续评估经济进展情况,并在做出任何决定之前给予提前通知。如果进展继续,将在接下来的会议上考虑缩减规模的计划,但经济离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还有一段路。

  鲍威尔还表示,就通胀问题而言,长期预期具有重要意义。更长周期的通胀预期上扬是好事,这与美联储的政策目标保持一致。他表示,从长远来看,推高通胀的因素可能是暂时的。

  美联储周三大幅提高了今年的通胀预期,并提前了下一次加息的时间框架,但没有表示何时开始削减其激进的债券购买计划。

  北京时间6月17日(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从0.1%上调至0.15%,将隔夜逆回购利率从0.00%上调至0.05%。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到2023年底,美联储将加息两次。官员们表示,加息最早可能在2023年到来,此前3月份曾表示至少要到2024年才会加息。

  尽管美联储将整体通胀预期上调至3.4%,比较3月份的预测高出整整一个百分点,但会后声明继续表示,通胀压力是“暂时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