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在即 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敦促美国国债空头坚定立场

美联储会议在即 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敦促美国国债空头坚定立场
2021年06月14日 14: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大通 、道明证券策略师称做空10年期美债

摩根士丹利认为本周FOMC可能出现意外的偏鹰派立场

  尽管上周的空头挤压将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推至三个月低点,但华尔街正敦促债券空头坚持自己的立场。

  美联储会议将于周三举行,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上周五已表示对10年期美国国债看法转跌,因为市场现在反映的加息前景不足;同时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则在为意外的偏鹰派立场做准备;道明证券团队也于周四呼吁对美国国债进行“战术性做空”。

  “鉴于估值高企和隐含的紧缩步伐温和,我们对10年期美国国债转为看跌,”包括Jay Barry在内的摩根大通团队写道,“本季钟摆左右摇摆,美国国债已经从极便宜变得极贵。”

  最近几周,债券投资者在放弃做空押注,因为预期美联储官员将重申超宽松政策仍然合适,甚至于现在开始考虑减少对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还为时过早。 但是,根据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由于经济增长和通胀加快,官员们仍可能会预计2023年加息,掉期市场反映可能是在当年4月。

  周一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走高至1.46%,此前于周五触及3月来低点。这与关键的斐波那契技术支撑位相吻合,始于从新冠疫情低点开始的升势。

  摩根士丹利美国利率策略主管Guneet Dhingra周五在报告中写道,上周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出炉后美债收益率的暴跌,表明市场认为通胀是暂时的,但同时也有迹象可证明通胀是持续性的。

  “鉴于通胀趋势正从暂时的向可持续的转变,FOMC内部出现鹰派倾向的可能性增加,利率市场可能面临鹰派意外,”他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