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谈竞争力:要专业化 在一个狭窄领域深耕细作

芒格谈竞争力:要专业化 在一个狭窄领域深耕细作
2019年05月05日 03:5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 “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54届股东周年大会在美国中部小城奥马哈举行,89岁的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和95岁的副主席查理-芒格和与会者畅谈,接受来自分析师、股东、媒体等的提问。

  第32问:我的问题是怎么样能很好地复制你们的成功,打造你们的核心竞争力。现在的投资环境比你们刚开始成立公司时竞争强多了,未来会打造一个比较宽泛还是狭窄的投资框架,会不会比较专注的关注某一些地方或某一个国家?还有哪些地方能继续引起你们的投资兴趣?

  巴菲特:现在的确投资环境更加有竞争性,竞争更加激烈。现在而言,我觉得我会做非常广泛的阅读来尝试了解哪些业务,哪些生意是我有更多专业知识和理解力的。发现保险业务其实是我很容易理解的。我也可以很好的,但我不能太全面地理解零售业。

  所以我把更多精力投入保险方面,你们也应该这样做。而且你们现在面临的竞争更激烈,要找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尽管在采取行动上,没有办法马上做这一件事,但是我们要耐心等待,等待一个好的时机出现马上采取行动。现在虽然竞争激烈,但是游戏也更加有趣。

  芒格:我觉得现在最好的一个方式就是专业化,你不会想去一个即是牙医,又是直肠病学家的医生那里看病。所以最常规的一种方式就是慢慢收窄专业范围,实现精细化专业化。

  巴菲特:我们当时遍地宝藏可以寻找,现在肯定没有那么容易了。对一件事情知道得非常深刻非常多,就会给你带来一些优势。某些时间会发现这些东西会成为你的竞争力。像当时我就知道我有哪些地方是我的弱点,是我不太理解的地方,我也会远离这些领域。我们不同领域都有涉及,现在做起来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简单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万事利 301066 --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