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恐慌再起,全球债市掀起新一轮抛售潮!

加息恐慌再起,全球债市掀起新一轮抛售潮!
2023年06月09日 00:1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央行接连出人意料地加息,这向市场传递一个信息:央行们还未完成抗通胀任务。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周两家央行接连意外加息震动了市场,周四全球债市暴跌,尤其是短期债券。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跃升至4.6%的高位,澳大利亚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跃升至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加拿大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达到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交易员们一度预计美联储7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0%。

  在加拿大央行周四加入澳洲联储的行列,进一步加息以遏制CPI持续快速上涨的势头后,投资者又开始抛售国债。

  隔夜,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75%,结束了他们在1月份宣布的暂停加息政策。

  富达投资的投资组合经理、加拿大央行前顾问David Wolf表示:

“通常情况下,加拿大发生的事情,在美国没有人关心。”“但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人们正在接收这样一个信息,即也许所有这些央行都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接近完成抗通胀任务。

  紧缩政策正在说服交易员重新考虑他们对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押注,尽管他们仍预计年底前会有一些宽松政策,但多次降息已被排除在市场预期之外。

  瑞士宝盛集团(Julius Baer)固定收益研究主管Markus Allenpach表示:

“债券市场面临来自多方面的严峻阻力。我们不得不承认,通胀下降的进程比我们预期的要慢。”

  市场加息恐慌再起可能导致全球风险资产的波动性再次飙升。但就像去年的加息一样,这些担忧也将传统的避险资产——国债——置于风口浪尖。

  包括Jim Reid在内的德意志银行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新的事态发展“与央行即将暂停加息的普遍说法背道而驰,特别是考虑到加拿大是1月份首批正式发出暂停加息信号的国家之一。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美联储是否会在下周三跟进加息,还是会在连续10次加息后最终维持利率不变。”

  在下周FOMC利率决定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联储官员们正处于静默期,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这次将“跳过”(skip)加息,同时向公众解释他们还没有结束加息。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和货币市场主管Earl Davis表示:

“本周我们看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央行出人意料加息。这是煤矿里的金丝雀(预警信号)吗?。“美国市场正在意识到,美联储可能也会出人意料。”

  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下周的美国CPI数据上,这将为美联储的政策路径提供进一步的线索。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Diana Iovanel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事实证明,通胀比我们想象的更顽固,我们现在认为央行将在比我们之前预测的更长时间内保持更高的政策利率。”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