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开市首日行情分化!新股N同心暴涨504%,精选层老股涨跌互现

北交所开市首日行情分化!新股N同心暴涨504%,精选层老股涨跌互现
2021年11月15日 12:44 界面新闻

  记者 | 孙艺真 赵心怡(实习)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鸣锣开市!

  首批登陆北交所的股票共81只,其中71只平移自精选层,另有10只新股首日集中上市;北交所方面表示,当前可参与交易的投资者超400万户。

  上午9点25分集合竞价开盘,81只个股中,14只低开,10只新股开盘全线高开上涨。N同心暴涨282%居首,N志晟、N大地涨近200%,N晶赛、N广道涨逾100%。新股中的最小涨幅仍高达74%。

  截至上午收盘,北交所10只新股盘中相继触发二次临停。N同心暴涨504.1%居首,成交额突破3亿。

  消息面上,北交所新股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自次日起涨跌幅限制为30%;北交所新股上市首日盘中成交价格较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30%、60%时,将触发临时停牌机制。临时停牌时间为10分钟。复牌时进行集合竞价,复牌后继续当日交易。

  今日早盘,北交所精选层老股表现则相对理性,涨跌互现。截至上午收盘,精选层老股中11股上涨。德瑞锂电德众汽车一度涨逾20%;长虹能源跌逾9%,连城数控朱老六盖世食品等跌逾5%。

  北交所开市,投资者如何应对?

  申万宏源资深投资顾问王广友表示,今日北交所正式成立,相关新股表现亮眼,分流部分资金,前期高位的新能源车相关行业出现较大调整,表明市场目前仍是存量市场。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建议,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参与北交所交易要谨慎,因为这些公司整体来看属于成长期的企业,投资风险较大,未来的成长预期较高。普通投资者若无专业的研究能力以及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则要谨慎参与、把握分散投资和资金总量控制的原则,不宜重仓投资一家公司,防止出现风险过于集中。

  “另外,投资北交所上市公司的资金量建议不要占到个人可投资资金的20%,这样的话从总量上控制投资的风险。如果将来有针对北交所的公募基金或者是ETF发行,可以通过投资相关基金来间接分享北交所的一些公司的投资,从而享受基金的专业化服务。”杨德龙表示。

  华西证券认为,当前A股仍处于“经济稳增长压力显现+逆周期、跨周期政策待发力+企业业绩真空期”的阶段。碳减排支持工具的推出、北交所的设立等举措,代表产业和金融政策向支持“新能源、硬科技、创新型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倾斜,优质成长是外资和机构资金增配的方向,亦是中长期配置主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北交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