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600809.SH)】Q2增长提速,发展势能不减——2023年上半年经营情况点评(叶倩瑜/李嘉祺)

【山西汾酒(600809.SH)】Q2增长提速,发展势能不减——2023年上半年经营情况点评(叶倩瑜/李嘉祺)
2023年07月26日 07:0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报告摘要

山西汾酒发布2023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初步核算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0.1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3.98%左右,归母净利润67.75亿元,同比增长35.15%左右,估计Q2单季营业总收入63.29亿元,同比增长31.77%,归母净利润19.56亿元,同比增长50.12%,Q2业绩表现超出此前市场预期。

Q2收入增长环比提速

23Q2公司总营收同比增长31.77%,超出此前市场预期,一方面去年同期因主动控货导致基数较低,今年二季度保持正常节奏、回款/发货进度在行业内较为领先,六月玻汾、青花等提价估计亦有一定贡献。从产品端来看,上半年青花系列等中高端产品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估计青花系列收入增速仍较为领先,公司深耕长江以南核心市场,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利润端Q2业绩弹性明显,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达50%、快于收入增速,估算Q2归母净利率30.91%、同比提升3.78pct。

渠道运行稳健,库存保持良性

公司重视价盘/库存管理,渠道秩序一直较为稳健,玻汾作为高流通性产品、库存一直处于低位,六月提价预期下批价亦有上涨,上半年玻汾销售前置、估计当前回款进度快于其他品系。青花系列库存良性,青20、复兴版价盘稳定,老白汾、巴拿马等腰部产品围绕省内、环山西等重点市场进行渠道精耕/深耕,估计增长势能延续。尽管二季度产业普遍反馈需求/消费力恢复仍需时间,但公司产品矩阵完善、品牌力和香型具备较强竞争力,在行业波动下增长势能依旧。

核心优势显著,长期发展势能不减

全年来看公司有望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产品策略从“抓两头带中间”转向“抓两头强腰部”,青花系列后续仍为发展重心、下半年或贡献更多增量,全年收入增速有望继续领跑,青花20批价企稳下渠道动能有望强化,青30复兴版强调品牌/文化赋能、聚焦圈层、增强核心消费者粘性,腰部产品亦会加大投入、聚焦重点市场。此前资本市场对公司内部管理人员变动、后续增速放缓等担忧的反应已较为充分,当前内部团队调整已经落地、高质量发展的经营战略延续,且公司品牌积淀、产品矩阵、销售团队执行力等核心优势不变,仍是长期优质资产。

风险提示:青花系列增长不及预期,省外扩张不及预期。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汾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碧兴物联 688671 --
  • 07-31 威力传动 300904 --
  • 07-28 盟固利 301487 --
  • 07-28 华勤技术 603296 --
  • 07-28 蓝箭电子 30134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