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热点话题选题参考及报道方向

5月31日热点话题选题参考及报道方向
2023年05月31日 12:0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鲸平台

1、中国中免股价腰斩,市值缩水超5000亿元

中国中免处境不妙。根据2022年财报,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收入同比下降19.57%至544.33亿元,归母净利润下跌47.89%至50.3亿元。中免表示,2022年重点渠道客源锐减,主力门店几度闭店,物流运营出现中断。这是导致收入和利润下跌主要原因。

记者角度:结合对公司的采访和财报分析,探讨中国中免经营疲软的原因。跟踪其2023年的业绩提振举措与成效。

2、584亿重磅投资!1300亿巨头大动作,在西藏地区建水电站

华能水电(600025)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西藏地区投资建设水电站项目,项目装机容量26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12.81亿千瓦时,工程总工期132个月(不含筹建期),按2022年三季度价格水平计算,工程总投资583.81亿元。华能水电指出,该水电项目建设经济指标可行,后续配合澜沧江上游西藏段清洁能源基地其他电源外送,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核心竞争力。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装机容量和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对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积极影响。

记者角度:汇总华能水电近年来业绩情况,梳理公告中有关在西藏地区投资建设水电站项目的重点内容。邀请专家进行解读。

3、突发!暂停摇号、退钱!富豪排队买房,躺赚2000万?警方出手

单价逼近16.5万元/平方米、2500万元起的总价、500万元的认购金,首套900万元、二套2900万元的冻资……近日,上海豪宅云锦东方项目开盘摇号吸引了大量关注。甚至有消息称,为了获取购房资格,一些购房人采取了“假结婚”方式,专门办理假结婚的“黄牛”也已经入场。

记者角度:关注该项目认证资质、认证条件、认购数与认购率,可与此前火爆的豪宅进行对比,采访专家,探讨该项目火爆现象背后折射的豪宅市场现状。

4、快播 破产注销

天眼查App近日消息显示,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经营状态由吊销未注销变更为注销,注销原因为宣告破产。

记者角度:由快播破产事件切入,复盘视频播放平台的行业格局变迁与现状,采访专家与企业,探讨平台未来发展趋势。

5、又有两股被高比例减持!实控人也要套现

5月30日晚间,傲农生物(603363)、世名科技(300522)两家公司披露的减持计划引发了市场极大关注,减持比例较高,且均涉及实控人。其中,世名科技实控人拟减持不超9.15%股份;傲农生物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0.09%股份。减持背后是两家公司均不理想的业绩表现。

记者角度:梳理傲农生物、世名科技两家公司主营业务、业绩情况、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跟进减持后续,邀请专家解读。

6、第一大客户启动清算 富信科技雪上加霜

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富信科技又遭遇了来自第一大客户的“暴击”。据公司公告,公司客户Sleepme Inc.出现资金周转困难情况,已启动Assignment for the Benefit of Creditors程序。据了解,ABCs是美国州法规定的类似于联邦破产法破产清算的法律程序。作为公司2022年的第一大客户,Sleepme去年为公司贡献了逾两成营收,还存在近5000万元的应收账款余额,这将会给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针对公司面临的经营风险,上交所也很快向公司下发了问询函。

记者角度:梳理富信科技第一大客户业务量占总营收的比重,采访公司后续可能带来的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中免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