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消费电子活跃机构看好智能音箱2.0,国光电器涨停

【风口解读】消费电子活跃机构看好智能音箱2.0,国光电器涨停
2023年03月24日 15:4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泡财经获悉,3月24日,A股消费电子板块活跃,国光电器(002045.SZ)涨停。

中信证券认为,ChatGPT应用已成现象级产品,预计未来算力平民化和普适化料将催生应用场景快速落地,多模态模型发展进一步拓展应用外延。ChatGPT实现语义理解最快延伸出的场景,首先是文字、其次是语音,以智能音箱为例,ChatGPT驱动智能化2.0升级并带动新需求释放。现有智能音箱产品经常出现听不懂话、反应慢的状况,产品表现并不“智能”。此前语音交互功能将音箱升级为智能音箱1.0版本,ChatGPT提升智能音箱交互体验,有望逐步往智能音箱2.0升级。

此外,当前消费电子有望回暖。野村东方国际表示,看好2023年消费电子板块终端需求修复,修复逻辑:23上半年智能手机需求有望触底,23下半年迎来季节性修复,产业链库存经过几个季度的去化后逐渐恢复正常水平,看好消费电子终端需求23下半年的修复机会,优选库存调整程度较深的环节。

国光电器主营业务主要是音响电声类业务及锂电池业务。公司音响电声类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扬声器、蓝牙音箱、智能音箱、汽车音箱等,锂电池业务其主要产品运用于无线耳机、智能音响、可穿戴设备、电子烟、无人机等产品。

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经营业绩同比大幅上升,公司预计2022年将实现营业收入约58.96亿元-61.9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0亿元-1.93亿元,同比增长约300%-380%。公司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持续开发优质客户尤其是国际级大客户,并积极获取新产品新机种新订单;公司积极采取措施降本增效,进一步强化经营管理,显著提升毛利率水平和提高综合盈利能力;IC等原材料缺货情况和海运物流紧张情况大幅度缓解,使得公司大量订单能及时完工并交付,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上升,以及公司的原材料采购价格将随着大宗商品价格走低而逐步降低等,有利于持续提升综合毛利率。

天风证券,国光电器已成为国内外主要头部VR企业声学模组供应商,产品份额持续增长,顶尖客户与订单持续增加:公司与海外M客户深度绑定,在多款VR/AR产品上合作声学产品;公司为国内VR头部企业P客户开发声学模组并已实现量产。此外,公司已建成VR整机车间并具备VR整机生产能力,并取得Q客户的正式订单,未来有望转型升级进入空间更大的VR整机系统市场。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