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食品】山西汾酒:22年顺利收官,23年顺应复苏行情

【招商食品】山西汾酒:22年顺利收官,23年顺应复苏行情
2023年01月26日 19:4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公司发布了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收260亿元左右,同比+30%左右;归母净利润79 亿元左右,同比+49%左右;经计算,单Q4营收38.6亿,同比+42%,净利润7.9亿,同比+82%,扣非净利润7.9亿,同比+108%。产品结构快速提升,青花系列增速超60%。渠道控制能力不断夯实,可控终端达到112万家,同比+10%左右。开门红顺利完成,节后需求恢复乐观。上调22-24年EPS预测为6.45、8.46、10.70元,目标价338元,对应23年 40X PE,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报告正文

业绩超预期增长,净利率提升明显。公司发布了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收260亿元左右,同比+30%左右;归母净利润79 亿元左右,同比+49%左右;经计算,单Q4营收38.6亿,同比+42%,净利润7.9亿,同比+82%,扣非净利润7.9亿,同比+108%。收入利润均超我们此前预期,需求扰动下公司坚定完成既定任务。Q4业绩高增,主要由于21Q4费用投入较大,致使毛利率低且费用率高,此外税金率高,基数较低。公司22年归母净利率约30.4%,同比+4.05pct,净利率提升明显。

产品结构快速提升,渠道控制能力不断夯实。公司产品结构提升明显,青花系列增长显著,全系列增速超60%,其中青25顺应省内升级趋势,全年收入或翻倍增长,复兴版顺利完成既定任务,巩固千元价位市场。渠道方面来看,汾酒可控终端达到112万家,同比+10%左右,企业渠道持续推进精细化管控与数字化管控,有望延长企业扩张势能。

开门红顺利完成,节后需求恢复乐观。近期渠道跟踪反馈,公司春节前加大了回款目标,要求开门红完成全年任务三成,经销商配合度高,预计开门红目标可顺利达成。近一周发货加速明显,经销商库存水平良性。市场动销层面,北方市场消费恢复有所分化,宴席等场景仍有缺口,次高端价格带有所承压,但经销商对未来消费恢复仍持乐观态度,省内、环山西市场经销商均预计年后预计随着宴席等回补,青花销售或将加速。

投资建议:品牌势能延续,把握复苏节奏。公司品牌势能延续,全国化仍在快速推进,青花系列占比稳步提升。近期高端酒发货及价格表现持续超预期,预计春节动销有望加速。随着高端酒价格的上行及节后宴席市场的回补,预计公司青花系列有望迎来量价齐升。上调21-24年EPS预测为6.45、8.46、10.70元,目标价338元,对应23年 40X PE,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南方开拓不及预期、管理层变动、高端产品培育不及预期等

附:财务预测表

作者风采

于佳琦: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南开大学本科,上海交通大学硕士,CPA,16年就职安信证券,17年加入招商证券食品饮料团队,6年消费品研究经验。

田地:复旦大学本科,复旦大学硕士,20年加入招商证券。

欧阳廷昊:中山大学本科,香港科技大学硕士,3年买方投研工作经验,21年加入招商证券。

陈书慧: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本科,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20年加入招商证券。

任龙:美国伊利诺伊理工斯图尔特商学院硕士,20年加入招商证券,5年消费品公司工作经验。

刘成:上海交通大学本科,上海交通大学硕士,21年加入招商证券。

胡思蓓:复旦大学本科,复旦大学硕士,22年加入招商证券。

招商证券食品饮料研究团队传承十八年研究精髓,以产业分析见长,逻辑框架独特、数据翔实。曾连续15年上榜《新财富》食品饮料行业最佳分析师排名,2021年获得wind金牌分析师第一名。

附录:

特别提示

本公众号所载内容仅供招商证券股份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参考,其他的任何读者在订阅本公众号前,请自行评估接收相关内容的适当性,招商证券不会因订阅本公众号的行为或者收到、阅读本公众号所载资料而视相关人员为专业投资者客户。

一般声明

本公众号仅是转发招商证券已发布报告的部分观点,所载盈利预测、目标价格、评级、估值等观点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订阅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相关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如欲了解完整观点,应参见招商证券网站(http://www.cmschina.com/yf.html)所载完整报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