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中小盘|深度】华翔股份:产业链延伸精益生产,加速成长的铸件龙头

【建投中小盘|深度】华翔股份:产业链延伸精益生产,加速成长的铸件龙头
2022年05月17日 22:4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概要

华翔股份是国内少数具备跨行业、多品种、规模化生产能力的综合型铸造企业之一。公司通过铸造及机加工等方式生产的金属构件、金属零部件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白色家电压缩机、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泵阀管件及电力件等零部件。截止2021年底,公司已具备铸造产能30万吨/年、机加工产能2.5亿件/年,在供给侧出清,下游客户加大外协比例等背景下,公司积极扩产,生产端持续精益改善提升效率,快速增长可期

向下游扩张增加机加工能力,盈利能力提升。压缩机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和工程机械零部件在形成铸件后可直接销售,也可以进一步机加工后进行销售,通常同类零部件的机加工产品较毛胚件具备更高附加值,2020年公司压缩机零部件和汽车零部件以纯毛坯件对外出售的占比分别为41.09%和92.19%,机加工比例较低。公司2020年及2021年相继IPO及发行可转债,达产后实际增加压缩机零部件粗加工产能12,356.96万件、精加工产能4,265.80万件,增加汽车件机加工产能372.06万件,公司两次募投大幅增加机加工能力,将显著增厚利润。

收购晋源实业,短流程生产降本增效公司主营业务需要将生铁原料熔化为铁水后浇筑成型,单位成本受电价与原料价格影响较大,以2020年为例,公司耗电量达到4.46亿度,电费总计1.91亿元,占营业总成本的11%。2021年4月公司子公司翼城新材料完成对晋源实业100%股权的收购,晋源实业以冶炼生铁为主要经营业务,收购晋源实业后,公司在确保原材料供应的同时可以实现短流程生产,较常规铸造流程省去了耗电量较高的生铁重熔环节,可以显著减少电力消耗,降本增效。

牵手特变电工布局光伏,绿电提供新增长点。2022年2月,公司与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洪洞县政府签署了《1GW光伏发电及配套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拟建设洪洞县1GW光伏发电项目及光伏支架产品生产项目,公司持股49%。光伏发电项目带来的低价电力,将有利于公司降低能源采购成本,满足未来高能耗企业绿电使用要求,同时产生可观的投资收益。此外光伏支架产品生产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布局光伏零部件产业提供契机,拓展收入来源。

股权激励落地,绑定员工利益行稳致远。公司于2021年2月3日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共计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1221.28万股,对象为包含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在内的265人,对应的考核目标为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2/30/40亿元或者净利润不低于1.8/2.2/2.7亿元。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达4.43、5.98和7.79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波动,疫情影响

证券研究报告名称:《产业链延伸精益生产,加速成长的铸件龙头

对外发布时间:2022年5月17日 

报告发布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告分析师: 

秦基栗 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8100011

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中信建投中小市值)为秦基栗中小市值研究团队(现供职于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设立的,关于中小市值行业证券研究的公众订阅号;团队负责人秦基栗具备证券投资咨询(分析师)执业资格,资格证书编号分别为:S1440518100011。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仅面向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中信建投不因任何订阅或接收本订阅号内容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中信建投的客户。

本订阅号不是中信建投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于中信建投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订阅者若使用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而对其中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误解。提请订阅者参阅中信建投已发布的完整证券研究报告,仔细阅读其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风险提示,关注相关的分析、预测能够成立的关键假设条件,关注投资评级和证券目标价格的预测时间周期,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的含义。

中信建投对本订阅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等仅代表来源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研究观点可依据中信建投后续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在不发布通知的情形下作出更改。中信建投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观点。

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在任何情形下都不构成对接收本订阅号内容受众的任何投资建议。订阅者应当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订阅者根据本订阅号内容做出的任何决策与中信建投或相关作者无关。

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仅为中信建投所有。未经中信建投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发布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亦不得从未经中信建投书面授权的任何机构、个人或其运营的媒体平台接收、翻版、复制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