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建筑 | 碳中和大风至,技改/装配式/园林/新能源四重奏起

国君建筑 | 碳中和大风至,技改/装配式/园林/新能源四重奏起
2021年06月17日 07:10 财经自媒体

投资研报

这种金属比锂、钴更为稀缺?经济复苏背景下,价格V形状反转在即!机构高呼澳洲矿产价值正被严重低估,小金属王者正涅槃重生

躺在成瘾性里轻松赚钱:全球新型烟草市场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深度剖析(附受益股名单)

中国未来科技巨头的摇篮:机构高呼“底部的底部、黄金布局点”(附优质个股名单)

中一签赚18万+、单日换手73%:谁在炒作东鹏饮料?(附中国医美的艾尔建将在这里诞生)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碳中和政策拉开绿色低碳经济序幕,四大路径:技改减碳/装配式提效/园林固碳/新能源助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双碳”政策是国家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建筑行业转型绿色低碳发展指明了方向。推荐建筑行业的优质赛道:技改减碳/装配式提效/园林固碳/新能源。

钢铁行业低碳经济技改是关键,中钢国际技术领先行业。冶金工程龙头中钢国际,依靠技术优势成功签署全球首例使用富氢气源的氢能源利用项目,并承建多个直接还原铁/高炉富氧冶炼项目,减碳幅度高达60%。公司新签项目维持高增速,海外布局40多个国家加速推进。受益宝武托管依托全球最大钢企和钢铁低碳推进委员会委员平台,市占率有望提升。

装配式建筑在碳中和催化下渗透率加速提升,BIPV/钢结构/装配式装修为优质赛道。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开工建筑面积20.5%,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1)BIPV受益碳中和、绿色建筑政策及自身结构优势适应建筑低碳发展要求。金属围护龙头森特股份,设计安装一体化技术及品牌优势凸显,与隆基股份强强联合。承包龙头东南网架转型“BIPV+EPC”模式,拟收购福斯特新能源公司股份。受益江河集团。(2)钢结构渗透率低,提升空间广阔,龙头企业优势明显。制造龙头鸿路钢构年产能320万吨远超其他龙头,规模优势下成本优势凸显。(3)装配式装修面向ToB/ToC端的一次/二次装修市场空间广阔,装饰龙头亚厦股份以技术研发驱动创新优势显著,推荐金螳螂,受益全筑股份/广田集团

园林固碳经济环保催化检测发展,新能源驶入快车道。(1)碳汇造林兼具经济及减排需求,在生态建设目标下焕发活力。东珠生态业绩稳健,估值性价比高,净利润行业第一,受益岭南股份/节能铁汉。(2)碳交易市场催生检测业务发展。国检集团作为少数拥有碳领域全面检测资质的公司,背靠全球最大建材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拟在建材行业全面推广碳核查/碳排放权交易/节能减排技术咨询等相关服务。(3)碳中和政策下能源消费转向绿色高效,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突破,建设成本降低和投资热度提升,发展逐步加快。中国电建作为水利电力龙头,积极发展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资源,华电重工加快海上风能、氢能布局,受益葛洲坝/粤水电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宏观流动性收紧、海内外疫情反复等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碳中和大风至,技改/装配式/园林/新能源四重奏起》,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报告名称:《碳中和大风至,技改/装配式/园林/新能源四重奏起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7日

发布机构: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

报告分析师:

韩其成(国君建筑) 证书编号 S0880516030004

满静雅(国君建筑) 证书编号 S0880121060007

更多国君研究和服务

亦可联系对口销售获取

备注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订阅号发布的本图文消息仅面向国君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图文消息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因本资料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国泰君安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还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我们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如有任何疑问,敬请按照以下联系方式与我们联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