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纵证券市场,尚纬股份实控人获刑!其弟此前被判11年

操纵证券市场,尚纬股份实控人获刑!其弟此前被判11年
2024年04月16日 07:05 媒体滚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财联社

  尚纬股份昨晚公告,公司获知,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公司实控人李广胜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00万元;时任董事会秘书姜向东同犯前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10万元。被告人李广胜退缴的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同时,继续追缴被告人李广胜的违法所得,上缴国库。

  得知李广胜获刑消息后,一家与尚纬股份有业务联系的合作方向财联社记者感叹:“两兄弟先后被判刑,做企业还是要守正。”该合作方表示,一直关注尚纬股份案件进展,“我们给他们做事,也是边走边看,拿多少钱干多少活,这几天我们还派人去他们公司催款了。”

  值得一提的是,李广胜之弟、尚纬股份创始人兼大股东李广元此前已被判刑11年。尚纬股份原名明星电缆,公司创始人是李广胜的弟弟李广元。如今,两兄弟已先后获刑。

  李广元在2012年将明星电缆运作上市不久即东窗事发,2013年卷入贪腐案被调查,后于2016年因犯单位行贿罪、行贿罪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

  在李广元出事后,其兄李广胜于2015年出任明星电缆董事长,后续通过受让李广元股权和表决权委托的方式成为公司实控人。此后,明星电缆更名尚纬股份。

  2023年三季报显示,李广元和李广胜分别持有公司22.44%和14.11%的股份。不过,李广元所持股票的71.28%和李广胜所持股票的87.78%均被质押。

  事实上,李广元原本质押的股票更多。2023年7月,尚纬股份曾公告,李广元因股票质押到期未能按时归还债务而构成违约,遭国元证券减持处置610万股股票。

  李广胜执掌公司后,在特种电缆的主营业务外开启转型探索,从安徽老家拉来明星企业海螺创业入伙成立海创尚纬(海创尚纬分别由海螺创业持股51%,尚纬股份持股49%),跨界进军负极材料新能源产业。

  2022年5月29日,海创尚纬首期4万吨负极材料暨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在开工仪式上露面不到十天,李广胜即被湖州市公安局以“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期货”带走调查。

  目前,负极材料价格处于低位,尚纬股份转型新能源项目的进展显然不及预期。公司此前所称的“按照工期安排,预计石墨化区域将于2023年8月投产,投产后可实现4万吨石墨化材料生产;预计到2023年底,负极材料一体化首期项目将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预期已然落空。

  今年3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复有关负极材料项目进展时,尚纬股份仅表示“项目正在积极稳步推进中,具体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相关内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