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连板“大牛股”天龙股份紧急回应!

6连板“大牛股”天龙股份紧急回应!
2023年11月01日 20:5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6连板“大牛股”紧急回应!

  来源:中国基金报 

  因搭上近期的热门概念,天龙股份成为6连板“大牛股”。11月1日晚间,天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不涉及芯片业务,对外投资的芯片公司为参股公司,目前尚未实现盈利。

  就在前一日,天龙股份刚刚提示风险表示,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仍以传统燃油车的汽车零部件为主,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相对较小。

  天龙股份:公司不涉及芯片业务

  11月1日晚间,天龙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不涉及芯片业务,对外投资的芯片公司为参股公司,目前尚未实现盈利,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    

  天龙股份主营模具、注塑、装配业务,主要产品为塑料功能结构件,虽应用场景较多,但非核心零部件,产品附加值不高。

  天龙股份此前曾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仍以传统燃油车的汽车零部件为主,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相对较小。2023年1-9月份,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9.97%,同时公司营收规模相对较小,盈利能力相对有限。    

  此外,天龙股份提示,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截至2023年10月31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43.81、滚动市盈率为47.19、市净率为3.90(中证指数证券市盈率数据)。

  天龙股份同时表示,公司股票存在换手率较高风险,以及外部流通盘较小的风险。鉴于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涨幅较大,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顶级游资现身龙虎榜

  值得注意的是,天龙股份今日低开后直线拉涨停,目前已经实现6连板,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自9月28日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超120%。该股当前总市值为59.2亿元。    

  天龙股份提示称,公司股票短期涨幅严重高于同期行业涨幅及上证指数,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风险。

  从龙虎榜情况来看,多名顶级游资现身,此外还不乏量化基金的身影。

  11月1日,天龙股份因价格振幅达到15%的证券而登上龙虎榜。上榜席位全天买入6883.45万元,卖出1.93亿元,合计净卖出1.24亿元。

  买一席位为华泰证券总部,显示为量化基金,顶级游资“章盟主”位列买三席位。此外,广发证券上海东方路、甬兴证券宁波和源路等知名游资榜上有名,广发证券上海东方路更是卖出1.46亿元。    

  天龙股份:与华为没有合作关系

  据悉,天龙股份是一家专业设计生产制造精密模具及产品注塑的股份公司,专注于精密模具设计开发、精密产品注塑等领域。

  近日,天龙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汽车零部件领域,主要为博泽集团、日立集团、大陆汽车、博世集团、马勒集团、东洋电装、日本电产、法雷奥集团、瀚昂集团等国际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提供汽车电子控制类零部件、汽车精密塑料功能件/结构件、精密模具等产品;在电工电器领域,主要为施耐德、伊顿集团和合宝集团等大型国际电工电器厂商提供包括断路器结构件、面板及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外壳、精密模具等产品。

  针对市场关切,天龙股份表示,公司目前与华为没有合作关系。公司没有给智界S7提供传感器结构件。

  10月31日,天龙股份发布三季度报告称,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51亿元,同比增长0.53%;归母净利润为8689.05万元,同比下降9.97%。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