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股份: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海外基地成效凸显

通用股份: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海外基地成效凸显
2023年10月31日 09:0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日,通用股份(601500)发布2023年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14.39亿元,同比增长25.04%;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2,064.33%。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80亿元,同比增长12.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594.63%。 

  2023年,国内经济活动持续恢复,原材料价格和海运费回落,叠加下游汽车行业产销稳步增长;同时,欧美高通胀带来消费降级,中国轮胎性价比优势凸显,带动海外订单逆势增长,轮胎市场景气度高涨。

  通用股份紧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机遇,持续推进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升级,已成为国内为数不多拥有海外双基地的轮胎企业。据了解 ,三季度,公司国内基地全钢胎业务加速产品结构优化,半钢胎业务单月销量屡创新高;泰国基地订单供不应求;柬埔寨工厂已实现产品量产发货,整体产能正加速爬坡上量,力争2024年全面达产,为公司中长期业务增长提供持续动力。

  根据美商务部对泰国乘用车和轻卡轮胎反倾销税率复审初裁结果,通用股份享受平均税率,从原有的17.06%下调至4.52%,下调幅度超预期。公司泰国轮胎二期项目已于9月27日开工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年均营业收入21.30亿元,年均净利润3.73亿元。

  除加速国际化外,通用股份坚持以自主创新为核心,聚焦品类战略,加速推进渠道倍增计划和端到端成本工程,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产品和服务。据海关总署统计,1-9月橡胶轮胎累计出口665万吨,同比增长14.7%,出口金额1170.43亿元,同比增长19.1%。中国轮胎持续保持逆势增长,可见韧性依旧,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华西证券分析师认为,我国轮胎企业在多国或地区建立海外基地,已具备全球化运营能力,已成功运营海外生产基地的企业有望加快复制升级,打造盈利上升螺旋。随着2023-2025年我国轮胎企业海外基地陆续投产放量,轮胎行业盈利水平有望继续提升,行业景气上行。通用股份表示,将根据制定的“5X战略计划”,继续推进海外基地的选址建设,不断提升品牌溢价和企业国际影响力,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