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锁定退市!

又一家:锁定退市!
2023年06月04日 21:2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又一家公司锁定退市!

  6月4日晚间,*ST弘高(维权)发布公告称,截至6月2日收盘,公司收盘价已连续14个交易日低于1 元,即使后续6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公司股价也无法回到1元及以上。

  公司股票将触及相关规定——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 1 元/股,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交易。         

  截至3月底,*ST弘高股东户数为2.67万户。

  公开资料显示,*ST弘高(原为弘高创意)成立于1993年,2014年上市,成为大建设行业设计概念第一股。

  公司主营业务为室内装饰业务,包括装饰设计和装饰工程两个板块,承接的项目涵盖高档酒店、高档写字楼、企事业机关单位办公楼、商业综合体、精品住宅、医疗展馆等多种业态类型。

  上市后,*ST弘高曾走出一波大涨,并在2015年6月创下17.62元/股(前复权)的历史高点。

  此后,受行业环境等多因素影响,*ST弘高一路下行,并最终走到了退市终局。

  *ST弘高在2022年年报中表示,2022年,建筑行业及下游房地产行业的不良影响仍在持续。下游房地产业因土地交易、新开工项目中止及在建项目延迟开工等导致房地产开发投资金额下降明显;受国家金融政策变化,房地产销售受到了较大影响,进而影响销售回款及项目开发贷款,导致房企资金链出现断裂。

  公司直言,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宏观政策调控、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客户债务违约,叠加建材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上涨等因素,对公司乃至整个建筑装修装饰行业均是严峻的考验和挑战。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元,同比下降23.02%;实现营业利润-4.61亿元,同比下降37.14%;实现归母净利润-4.94亿元,同比下降33.34%。

  事实上,从2019年开始,*ST弘高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2019年至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1亿元、-0.58亿元、-3.71亿元及-4.94亿元。

  面对行业下行,*ST弘高自身也问题不断。

  今年1月5日,公司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 0142023001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截至2022年末,*ST弘高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3.1亿元,主要孙公司北京弘高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因涉及诉讼事项,导致主要银行账户被查封冻结,资金流动性困难,主营业务受到严重影响。

  为此,公司5月23日宣布,因资不抵债,净资产为负,拟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原因,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预重整。

  公司表示,主营业务板块近两年经营都处于非正常状态,到期债务无法偿付,现金流枯竭,经营困难。但同时,虽然公司目前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公司多年深耕于建筑装饰装修设计施工领域,目前已形成以“设计施工一体化”的产业布局,具有一定的重整价值。

  事实上,进入5月后,*ST弘高已多日跌停,并在5月15日后连续跌停。公司在23日宣布预重整,也没能改变公司连续跌停,直至触发1元退市的命运。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