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突发!朱绍明被查

烟草突发!朱绍明被查
2023年06月02日 21:5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来看一下烟草反腐。

  云南中烟总经理朱绍明被查

  据中纪委,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朱绍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江西省抚州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朱绍明简历

  朱绍明,男,汉族,1958年生,云南玉溪人,中共党员,1976年参加工作,曾任红云红河集团党委委员、总裁,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党组副书记、总经理,2021年退休。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中烟原总经理张水长和原总经理周涛分别于今年一月和去年一月落马,而这两人分别是朱绍明的前任和后任。2022年1月,云南中烟总经理周涛在任上主动投案。今年4月,其涉嫌受贿罪一案在昆明公开开庭审理,他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认罪悔罪。

  跟张水长同一天被查的,还有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顾波,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江西省吉安市监委监察调查。

  去年11月,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副书记、董事长夜礼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夜礼斌生于1957年12月,曾任楚雄州州长、云南省民政厅厅长、昭通市委书记、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等职。夜礼斌2014年5月起任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长,2018年1月卸任后保留正厅级待遇,2018年3月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2021年2月退休。

  在中国的烟草版图中,素来有“一云二沪三湘”的说法。云南是驰名中外的烟草王国,多年来稳坐中国烟草业头把交椅。

  公开资料显示,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公司隶属于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是其直属工业公司。

  据官网介绍,云南中烟是全国19家卷烟工业企业中产销规模最大的省级中烟公司,以“云烟”“玉溪”“红塔山”“红河”四大品牌为核心,集卷烟生产销售、烟草物资配套供应、科研以及多元化经营等为一体。截至2021年底,资产总额(含省外生产厂和控股卷烟企业)2751亿元,净资产2292亿元,在岗员工共2万余人。

  烟草反腐风暴已经刮到上市公司

  6月1日早间,劲嘉股份(维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5月31日收到于都县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乔鲁予被立案调查并留置的通知书。当天,公司股价跌停。

  劲嘉股份的业务,主要都在集中在烟草行业,一直有烟标龙头之称。

  1日晚间,顺灏股份公告,公司当日收到滁州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滁州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对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犯罪立案调查。2日,公司股价跌停。资料显示,顺灏股份的主营业务是从事真空镀铝纸、白卡纸、复膜纸、烟用丙纤丝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公司印刷品的主要下游客户为特定客户终端企业(即国有烟草公司和国外烟草公司)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