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出手!“立案调查”

证监会出手!“立案调查”
2023年05月29日 21:3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5月29日,世龙实业发布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已于5月15日决定对公司立案。

  截至5月29日收盘,世龙实业每股报10.26元,相较于年内高位时股价降幅超26%,公司最新市值24.6亿元。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5月29日,世龙实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当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3年5月15日,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世龙实业表示,立案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一季度营利双降,股价跌超26%

  官网资料显示,世龙实业的前身为原江西电化厂,是一家创建于1970年的老牌国有企业。2003年12月改制为民营企业,2015年3月,世龙实业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目前拥有6家子公司,产业涵盖氯碱化工、石化材料、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精细化工、商业贸易等方面。

  主业方面,世龙实业是以生产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国家大型化工企业,主要从事氯碱、AC发泡剂、氯化亚砜、水合肼等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外,公司还有自营进出口权,营销网络覆盖中国的中东部地区,产品销往东南亚、中亚、欧洲、拉美、非洲等30多个国家,并在多个国家设有代理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时,该公司曾因两任董事长的控制权之争而备受市场关注。根据彼时的媒体公开报道,当时公司董事长曾道龙和前任董事长刘宜云为了公司的管理权“大打出手”,深交所也曾下发封次问询函。而这场闹剧最终以曾道龙被罢免出局结束。目前,世龙实业董事长兼总经理为汪国清。

  业绩方面,近年来尽管公司营收实现稳增,但在净利润上出现较大波动。2020年净亏损1.42亿元,同比大降677.9%后;2021年扭亏为盈,实现1.96亿元的净利润,同比猛增237.85%;2022年虽然也实现了1.8亿元的净利润,但同比减少了7.89%。

  而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利同比双降,期内公司实现5.24亿元的营收,同比下降15.69%;净利润0.15亿元,同比下降71.72%。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世龙实业股价表现颇为震荡,年初曾大幅走高,一个半月内增幅超39%。不过2月下旬开始又震荡回落,截至5月29日收盘每股报10.26元,相较于年内高位时股价降幅超26%。公司最新市值24.6亿元。         

  股东户数方面,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该公司股东户数变动颇为频繁,截至5月19日,股东总户数为1.49万户,相较于上期增幅2.05%。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