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再回应争议:常压油箱排放达标,将共享专利成果

比亚迪再回应争议:常压油箱排放达标,将共享专利成果
2023年05月29日 18:5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比亚迪再回应争议:常压油箱排放达标;山姆回应同款蛋糕不同地区差价大;上海郭德纲文化传媒工作室注销;H&M北京三里屯旗舰店将闭店;特斯拉100GB数据泄露,或面临35亿美元罚款;谢楠退出吴京关联合伙企业……

  比亚迪再回应争议:

  常压油箱排放达标

  5月29日上午,针对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常压油箱的相关问题,比亚迪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再一次进行回应,称其常压油箱符合蒸发排放法规标准。同时,比亚迪宣布愿意向所有汽车同行免费分享核心技术的控制策略、原理以及专利成果,并接受行业专家的分析和研讨。

  比亚迪表示,比亚迪DM-i是基于电动车平台设计的双电机串并联架构,实现了发动机和车轮的解耦(脱开连接),在EV模式下发动机可以灵活启动,燃油蒸汽可以进行自由脱附(抽走碳罐内油汽)。加上多控制单元的协同策略,以及对碳罐特性的深入研究,比亚迪自主研发了常压油箱的燃油蒸汽排放控制技术,能符合蒸发排放法规标准。该技术实现了PHEV在碳罐饱和前,即使车辆在EV模式下长时间使用,也会自动启动发动机,4分钟左右即可解决问题,既不增加油耗,也不增加噪音,还能完成燃油蒸汽脱附、车辆发电和发动机养护,既合情合理,又合规合法。(中国企业家)

  来源:互动易平台截图

  山姆回应同款蛋糕

  不同地区差价大

  5月29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帖“同样的蛋糕杭州比上海贵这么多”,内容为在山姆超市APP内,一款名为“The Cheesecake Factory美国进口原味干酪蛋糕1.7kg”在杭州地区售卖价格为165.9元,而同产品在上海地区的价格为95.1元。

  对此,山姆客服回应称,确实同款蛋糕不同地区价格不一样,具体原因还需要核实。记者查询发现,截至5月29日,上海、杭州、北京等地的山姆APP已经无法检索这一产品。

  天眼查APP显示,不久前,山姆(上海)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曾因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被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00元,具体处罚事由为,当事人在其门店销售“Member‘s Mark 冷冻猫山王榴莲果肉”,标签价格为138元/盒,而实际结算价格为149.9元/盒。经查,当事人对价格调整后未及时修改标签,案发期间共销售3盒,多收价款35.7元。(中国经济周刊、财联社)

  摄影:张格格

  上海郭德纲文化传媒工作室注销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郭德纲文化传媒工作室经营状态由存续变更为注销。该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1月,出资额50万元人民币,为郭德纲个人独资企业,经营范围含文化艺术交流策划、文艺创作与表演、电影发行、演出经纪等。

  郭德纲共关联8家企业,其中6家为存续状态,包括上海魔德文化传媒工作室和上海觉伽文化传媒工作室2家工作室,以及北京德云社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德云社麒麟剧社有限公司、德云社麒麟剧社(天津)有限公司、德云社(天津)有限公司4家公司。(金融界)

  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截图

  H&M北京三里屯旗舰店将闭店

  5月29日消息,H&M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旗舰店将在2023年6月11日正式停止运营。该店店员向记者表示,停止运营的原因是“合约到期”,对于后续是否会择新址开同等规模的店面,对方表示,暂不清楚。

  一份来自H&M的官方声明称:中国市场始终是H&M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随着零售业持续的数字化转型以及顾客购物习惯的改变,我们将继续优化门店组合,使之与各个市场形成最佳匹配,同时进一步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购物体验。

  此外,近日,据天眼查,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即H&M)因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被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1.9万余元、没收违法所得16万余元。(红星资本局、北京商报)

  摄影:肖丽

  特斯拉100GB数据泄露 

  或面临35亿美元罚款

  近日据德国《商报》报道,特斯拉未能充分保护客户、员工和业务合作伙伴的数据而造成泄露,并收到了数千份关于该公司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客户投诉。

  报道援引一名举报者泄露的100GB机密数据,这些数据包含超过10万个离职和在职员工姓名,以及私人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员工工资、客户的银行信息和生产的秘密细节的多个表格,其中更是涉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社保号码。

  报道称,这一行为将违反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如果证明确实存在此类违规行为,特斯拉可能会被处以高达其年销售额4%的罚款,即32.6亿欧元(35亿美元)。(中国经济网)

  摄影:史小兵

  谢楠退出吴京关联合伙企业

  天眼查APP显示,5月26日,目的地文化传媒(海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生工商变更,开封润格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海口十咤文化工作室(个人独资)、谢楠退出投资人,同时谢楠卸任执行事务合伙人,新增由吴京姐姐吴燕全资持股的甚敬企业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由吴京全资持股的凯燃(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为投资人,同时,甚敬企业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目的地文化传媒(海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1年9月,出资额1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含许可项目电视剧制作、电视剧发行、电影发行、文化娱乐经纪人服务、文艺创作等。目前,该合伙企业由凯燃(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甚敬企业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界面新闻)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