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致酒行吴向东向姐夫输血5151万 新华联控股债务逾期被申请破产重整

华致酒行吴向东向姐夫输血5151万 新华联控股债务逾期被申请破产重整
2022年08月08日 11:0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华致酒行吴向东向姐夫“输血”5151万 新华联控股债务逾期被申请破产重整

  来源:长江商报

  营收4年增1.74倍、净利润增2倍,大好形势下,吴向东决定对姐夫“扶一把”。

  8月6日,华致酒行(300755.SZ)公告称,拟以转让价格5151.80万元,收购新华联控股持有的地产。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联控股系华致酒行实际控制人吴向东姐姐的配偶傅军控制的企业。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华致酒行货币资金达12.20亿元,短期借款达5.24亿元。目前,吴向东还有足够的资金向姐夫“输血”。

  当前,新华联控股可谓困难重重。8月5日,新华联(000620.SZ)公告称,湖南富兴集团有限公司以新华联控股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以债权人身份向北京市一中院申请对新华联控股进行破产重整。

  视觉中国

  新华联控股一季度亏损4.47亿

  姐夫缺钱了,吴向东出手了。

  8月6日,华致酒行发布公告称,因经营办公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华致陈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陈香商务”)拟以自有资金向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联控股”)购买其持有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外郎营村北2号院的北京民企总部基地32号楼,建筑面积为3382.65平方米。

  经具有证券期货评估业务资格的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以2022年7月26日为基准日,采用市场法进行评估,资产的评估价值为人民币5107.80万元。以评估价值为基础,房产转让双方协商确定本次房产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151.80万元。

  公告显示,房屋标的物的价款按照地上建筑面积计算,购买单价为2万元/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联控股系华致酒行实际控制人吴向东姐姐的配偶傅军控制的企业。

  也就是说,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而且是吴向东向姐夫傅军购买房产。

  除了双方实际控制人有亲属关系外,2022年初至披露日,华致酒行及子公司与新华联控股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4729.6万元。

  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新华联控股净资产218.92亿元;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43.65亿元,实现净利润5.91亿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然而,截至2022年3月31日,新华联控股净资产206.24亿元,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60.66亿元,2022年1—3月实现净利润-4.47亿元(未经审计)。

  承诺推进债务风险化解

  需要强调的是,新华联控股是失信被执行人。不过,华致酒行表示,公司仅购买其房产,不涉及其他交易事项,其失信情况对本次交易不产生影响。

  经查询,标的房产不存在抵押、质押和其他第三人权利,也不存在涉及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仲裁、查封、冻结等事项。

  为了促成这次交易,华致酒行还做了很多动作。公司介绍,陈香商务已购买北京民企总部基地两处房产作为产品研发中心,公司在本次交易前已租赁并使用该房产。

  华致酒行表示,本次购买房产有助于理顺资产权属,降低经营管理成本,稳定员工队伍并提升公司对人才的吸引力。

  当前,新华联控股的日子并不好过。

  8月5日,新华联公告称,湖南富兴集团有限公司以新华联控股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以债权人身份向北京市一中院申请对新华联控股进行破产重整。

  截至公告披露日,新华联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持有公司股份1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0.65%。因被司法执行,其所持的本公司股份5515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91%)将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以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

  8月6日,科达制造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新华联控股的通知函,获悉于2022年1月7日至8月5日期间,因司法强制执行导致的被动减持,以及公司发行GDR对应新增基础A股股票上市带来公司总股本增加导致其持股比例被动稀释,新华联控股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从7.61%变更为5.83%,累计变动比例为1.78%。

  同时,傅军于2021年被限制高消费,申请人为民生信托。新华联控股目前涉及众多被执行信息,合计被执行标的规模逾数十亿,已是失信被执行人。

  此前,新华联控股曾公告称,公司正在配合债委会推动债务风险化解各项工作,积极履行各项职责,切实履行自救和发展的首要责任。后续公司将按照最终形成的重组方案一致行动,保障全体债权人权益,维持企业正常运转,稳步推进债务化解。

  华致酒行净利4年增2倍

  近年来,华致酒行发展快速。

  华致酒行是一家精品酒水营销和服务商,服务于酒类流通行业。酒类流通主要是指酒类商品从生产领域向销售领域的流动流程,包括采购、储运、批发、零售、宣传以及服务等与此有关的系列活动。

  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华致酒行营业收入分别为27.21亿元、37.38亿元、49.41亿元和74.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06%、37.38%、32.20%和50.97%,4年时间增长了1.74倍;净利润分别为2.25亿元、3.19亿元、3.73亿元和6.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94%、42.06%、16.82%和81.03%,4年时间增长了2倍。

  其中,2021年,华致酒行白酒销售量为706.42万升,同比增长77.27%;葡萄酒销售量为226.99万升,同比增长14.09%。

  2021年年报中,华致酒行介绍,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零售网点客户数3万余家,累计新增连锁门店273家。华致酒行旗舰店陆续在上海、武汉、厦门等城市落地,有效提升品牌影响力。

  华致酒行表示,公司将持续推进零售网点及连锁门店全国网络布局,积极推动优质零售网点客户转型成为连锁门店并进一步加大赋能,持续扩大业务规模。

  2022年一季度,华致酒行实现营业收入35.54亿元,同比增长51.03%;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30.39%。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华致酒行货币资金达12.20亿元,短期借款达5.24亿元。

  由此看来,目前,吴向东还有足够的资金向姐夫“输血”。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致酒行 吴向东 债务 资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