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凯乐收立案告知书 疑与隋田力“专网通信”骗局有关

*ST凯乐收立案告知书 疑与隋田力“专网通信”骗局有关
2022年05月26日 17:56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5月24日,*ST凯乐(维权)600260,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凯乐遭监管机关立案调查,其实并不意外。市场认为,这可能与凯乐科技的“专网通信”业务有关。

  早在去年7月24日、7月29日,凯乐科技就自爆公司的专网通信业务出现供应商逾期供货问题,逾期供货涉案金额分别达11.51亿元、23.05亿元,公司的预付账款存在损失风险。专网业务暴雷引发凯乐科技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

  *凯乐最新披露《2021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凯乐科技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88.72%, 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84.75 亿元,同比减少了1967.69%。凯乐科技最近三年来,业绩首次出现亏损,业绩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就是专网通信业务,涉及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存货计提减值55亿元。

  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凯乐科技2021年度的审计机构,在内部控制方面出具了否定意见,在财务报告方面出具的是形成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审计机构认为,形成无法表示意见的基础是: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重大诉讼、专网通信业务这三个原因。在专网通信业务方面,审计机构无法判断这项业务的商业实质、相关收入确认的合理性、准确性,相关往来款项性质及其余额形成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信用减值损失计提的合理性和充分性。

  *凯乐最新的年报还显示,“专网通信业务”在该公司最近几年的收入占比非常高。

(以上摘录自凯乐科技《2021年年报》第10页)(以上摘录自凯乐科技《2021年年报》第10页)

  可见,在专网通信业务暴雷之前,*st凯乐对这项业务实际上是有极高的依赖度的,最高的一年是2020年,该项业务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91.50%。

  而随着隋田力“专网通信业务”骗局事发,包括凯乐科技在内的10多家涉足此业务的上市公司都遭受重挫。

  据臧小丽律师不完全统计,这些与隋田力专网通信业务有关的上市公司中,有不少目前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包括上海电气(维权)、凯乐科技、华讯方舟、中天科技(维权)、宏达新材等,这些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的原因均是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因此,市场猜测,*ST凯乐此次立案调查可能与专网通信骗局案有关。

  鉴于随田力涉嫌诈骗案尚未有最终定局,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出具调查结论,事实最终怎样,以官方调查结论为准。

  而对于*ST凯乐投资者而言,从去年7月初1日现在,股价跌幅竟然高达73.76%,投资者损失真是惨重。

  结合*ST凯乐案已知事实和相关法律规则,臧小丽律师认为,投资者符合以下条件,可以参加索赔预先登记:凡是在2021年7月23日之前买入凯乐科技600260股票,且在2021年7月24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股的受损者。(待立案调查结论出具,可索赔范围可能会作适当调整。最终以法院判决认定为准)(*ST凯乐维权入口)

  (本文由北京时择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臧小丽律师,法学博士,北京时择律师事务所主任、创始人。十多年来,她先后代理投资者向近百家违规上市公司提起了证券民事索赔诉讼,成功帮几千名投资者挽回经济损失。)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