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席位参与度回暖:借道大宗交易加仓这些个股

机构席位参与度回暖:借道大宗交易加仓这些个股
2022年02月23日 20:47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后消息,格力电器立讯精密恒逸石化分众传媒今日均出现上亿元大宗交易,主要卖方均为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接盘方为机构。

  去年12月以来上证指数持续回调,作为机构建仓的重要渠道之一,大宗交易机构席位参与度持续下降。2月以来,大宗交易总金额持续上升,机构席位大宗交易参与度明显回暖。

  大宗交易机构席位偏向什么领域?

  从2月以来的大宗交易成交额来看,稳增长领域的基建股活跃度较高,甘肃电投本周大宗商品成交额6.18亿元,建发股份太原重工受到大宗交易资金关注度高,其中多位机构席位。

  从今日大宗交易机构流向来看,锂资源、消费电子依旧是机构关注的方向。今日,贵州茅台共发生15笔交易,成交均价1827.01元,平均溢价率0.00%,总成交量11.12万股,总成交金额2.032亿元;立讯精密共发生14笔交易,成交均价43.00元,平均溢价率0.00%,总成交量400.7万股,总成交金额1.723亿元;海康威视共发生14笔交易,成交均价48.90元,平均溢价率0.00%,总成交量318.8万股,总成交金额1.55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立讯精密海康威视分众传媒恒逸石化格力电器的卖出方均为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而接盘方为机构,图为立讯精密今日成交明细。

  “果链三巨头”的立讯精密受到机构密集调研券商关注

  对于今日大宗交易上榜的立讯精密,昨日公告的机构电话会议调研名单参与机构阵容强大,有私募基金高毅资产邓晓峰、和谐汇一林鹏;公募基金富国基金王园园、南方基金史博等等、睿远基金的朱璘、傅鹏博。其中睿远基金的朱璘、傅鹏博的睿远成长价值是截止去年底的持有立讯精密股份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去年三季度的时候是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

  另外,2月21日晚,立讯精密公告2022年度非公开增发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35亿投向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移动终端精密零组件、新能源汽车高压连接系统、半导体先进封装及测试、智能移动终端显示模组和智能汽车连接系统6个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对此,招商证券表示,公司当前迎来业绩拐点,且长线逻辑清晰。公司最差时点已过,21年10月之后,公司各项业务走上正轨,包括递延2个月量产的7代Watch组装及零部件已顺利上量,纬新13Pro手机组装望在21Q4盈利,立铠TopModule份额进一步提升,AirPods业务Q4拉货好于预期,公司Q4业绩望环比向上且同比增速回升。而22Q1以来部分递延手表、手机订单让Q1相对淡季不淡;随着公司全年手机、手表组装份额和盈利能力提升以及零部件进一步垂直一体化,加上SiP/MiniLED等业务的放量,非A消费电子的恢复,通讯、汽车业务的加速增长,均让22年全年业绩快速增长有高能见度,且未来3-5年复合高增长动能清晰。公司前期和奇瑞合作以及收购汇聚进一步打开了公司长线在智能汽车和企业级的空间,加上公司在MR领域的前瞻布局,以及本次增发资金助力。

  恒逸石化回购2384万股

  恒逸石化2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2022年1月31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约23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5%,购买股份的最高成交价为10.69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0.13元/股,支付的回购总金额约为2.5亿元。

  多券商表示,展望2022年,在国家稳增长方针的指导下,内需刺激政策不断出台,内需潜力将持续释放,带动下游纺织服装需求的稳步增长。2021年由于海运费高企,抑制了部分出口需求,预计2022年出口运力紧张局面将得到缓解,海运费将逐渐回归合理水平,有望带动国内聚酯产品出口的回升。作为产业链一体化龙头企业,截至三季报披露日,恒逸石化拥有聚酯产能776.5万吨/年,在建拟新增聚酯纤维产能185万吨/年,产能规模位居行业前列,恒逸将充分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及下游需求持续释放带来的红利。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189.5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3.8
  • 02-23 华是科技 301218 33.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