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腾讯 做这件大事!*ST罗顿立马涨停

牵手腾讯 做这件大事!*ST罗顿立马涨停
2021年11月19日 12: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牵手腾讯 做这件大事!这只个股立马涨停 

  拟携腾讯发力数字体育,*ST罗顿开盘涨停。

  *ST罗顿开盘涨停

  今日*ST罗顿开盘报5.47元,截止09:30分,该股涨4.99%报5.47元,封上涨停板,截至物午间收盘仍然未打开涨停。

  消息面上,*ST罗顿日前宣布拟牵手腾讯拓展电竞业务。11月18日晚公司公告称,公司拟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腾讯”)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服务费用共计2.5亿元。

  公告显示,*ST罗顿是一家以发展数字体育等新兴产业为核心的A股上市公司,在亚洲电竞推广上获得Olympic Council of Asia(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简称“OCA”)正式授权,同时腾讯有意与OCA进行合作。基于此,双方达成相关服务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合作期限内在数字体育方向研究、技术交流、亚洲赛事推动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拟牵手腾讯拓展电竞业务

  *ST罗顿将为腾讯提供相关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协助确认腾讯获得合作期内OCA官方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并获得OCA官方战略合作伙伴的品牌权益。

  同时,*ST罗顿推动腾讯电竞产品(包含腾讯或腾讯关联方自行研发的电竞产品和腾讯或腾讯关联方代理发行的第三方研发的电竞产品)在合作期间基于亚洲范围的推广等事项。双方合作期限为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至2025年9月30日。

  *ST罗顿表示,协议的履行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协议的签订及后续业务的实施开展,有利于提高公司在数字体育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公司未来开拓国内外数字体育相关领域市场将产生积极作用,将为公司实现拟转型发展成为以数字体育等新兴产业为核心的企业战略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从上市公司业务情况来看,据此前披露,2020年11月,*ST罗顿新一届董事会改组完成,开始积极谋求战略转型。公司拟转型发展成为以数字体育、直播等新兴产业为核心,以酒店旅游、建筑装饰工程业务等传统产业为辅的企业。

  其中,在数字体育、直播等新兴产业方面。公司围绕线上产品、线下赛事开展业务,旨在通过构建SaaS平台,分别依托不同的产品体系服务C端用户和办赛机构。

  通过打造自有赛事品牌,深度捆绑并服务企业需求,将电竞场景和城市产业相结合,因地制宜地实现产业协同,并将线上流量和线下消费需求做有机地转化,继而实现流量闭环。

  上交所火速追问业务模式与风险

  11月18日晚间,*ST罗顿披露的拟与腾讯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收到了交易所问询。

  公告显示,公司将为腾讯提供相关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协助确认腾讯获得合作期内OCA官方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并获得OCA官方战略合作伙伴的品牌权益;推动腾讯电竞产品在合作期间基于亚洲范围的推广等事项。

  基于此上交所请公司补充说明:(1)推广腾讯电竞产品的具体业务模式;(2)本次合作协议项下的相关业务是否具有稳定的业务模式。

  上交所还请公司补充说明开展相关业务是否需向相关主管部门履行审批或备案手续,并充分提示交易存在的风险。请律师发表意见。

  此外,公司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1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65亿元,扣非前后归母净利润均为负。对此,上交所进一步要求公司结合目前经营和财务情况,充分、及时地揭示存在的退市风险。

  上交所要求,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并于5个交易日内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

  签订8300万元施工合同“保壳”

  11月2日,*ST罗顿披露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拟与关联公司签订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8300.58万元(含税)。公司称,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产生积极影响。

  根据公告,上述关联方为北京罗顿沙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约定的建设工程内容为北京沙河高教园区住宅及配套设施三期B区(B-2#住宅等7项)精装修工程。

  上海罗顿工程公司是*ST罗顿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董事高松系北京罗顿沙河公司董事、经理,北京罗顿沙河公司董事长李维在过去12个月内为公司董事,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ST罗顿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27.17万元,实现扣非净利润-2572.38万元,触及退市新规的财务指标。

  在公司扣非净利润亏损的情况下,营业收入高于1亿元即可避免退市,而这份8300万元的合同可以弥补*ST罗顿的营收指标缺口,或可为保壳做出重要贡献。

  2020年6月,浙数文化控制的永徽隆行成为*ST罗顿的第一大股东。浙数文化入主后,*ST罗顿对经营范围进行了变更,公司将转型发展成为以数字体育、直播等新兴产业为核心,以酒店旅游、建筑装饰工程业务等传统产业为辅的企业。

  2021年8月,*ST罗顿公告拟收购星路控股30%股权,并通过与其第一大股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获得星路控股控制权,将合并报表。公司称,本次交易能够利用星路控股的行业资源获取较多的互联网、数字体育行业投资机会。并且,星路控股及其子公司所管理基金,有多个项目正在进行上市申报,或有明确的资本运作计划,交易有利于增加公司利润来源,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ST罗顿此前曾表示,已对争取“摘帽”有具体规划,积极拓展数字体育业务及相关产业链,同时加大原有酒店和装饰工程业务的市场开拓和运营力度。

  公司还曾坦言,因数字体育业务开展时间较短,属前期投入较多阶段,公司业绩未有太大起色。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