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影响持续:新乡化纤等公司有部分停产

河南暴雨影响持续:新乡化纤等公司有部分停产
2021年07月23日 12:28 界面新闻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河南暴雨影响持续,新乡化纤部分车间停产,太龙药业两厂区受损,上市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记者 | 沈溦

  河南各地暴雨天气仍在继续,除郑州外,河南北部的安阳、新乡、鹤壁等地雨情也引人关注。新乡市小时雨强和累计降雨量均超过有观测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据央视新闻,受强降雨影响,河南新乡市卫河、共产主义渠等多条城市行洪排涝河道出现漫堤险情。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伴随着强降雨天气的持续,不少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公告生产受影响及损失等情况,其中新乡化纤(000949.SZ)和太龙药业(600222.SH),焦作万方(000612.SZ)等均表示有部分停产和损失在统计中。

  新乡化纤部分车间停产

  7月22日晚间,新乡化纤公告表示,本次暴雨灾害中公司未发生人员伤亡,但是公司位于凤泉区的粘胶长丝生产基地受到了暴雨灾害的影响,其中凤泉区厂区粘胶长丝产品部分成品仓库进水、部分生产设备被淹。

  经初步统计,公司凤泉区粘胶长丝生产基地部分生产车间进水造成相关生产线暂时停产,本次预计将影响公司粘胶长丝产量约 90 吨/天。2020年度该部分厂区营业收入 6.48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约为 14.47%,实现毛利 8780.73 万元,占公司毛利总额比重为 11.07%。

  粘胶长丝部分成品仓库进水,产品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公司正在进行清点勘察。此次灾害损失在公司已购财产保险的责任范围之内。

  新乡化纤表示,截至本公告发布前,公司正在对受损生产厂区进行排水、清理、通电等工作,公司预计相关生产秩序恢复时间约为两周,本次事项不存在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况。

  此外,同位于新乡市的华兰生物(002007.SZ)也发布公告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在本次暴雨灾害中未发生人员伤亡,主要生产设施运行基本正常,但受市政道路、厂区内外积水影响,员工上下班及部分设施运行受阻,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目前正逐步恢复。预计本次暴雨灾害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瑞丰新材(300910.SZ)则连续在互动平台上回应投资者提问,公司积极组织防洪抗灾,经初步排查,截止目前,公司尚未发现直接的重大损失与风险。为安全故公司已暂时停产。待水情过后,员工返岗后可重新复工。

  各地上市公司出现损失

  除此之外,河南各地的上市公司也陆续公告受灾影响。此前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损失尚在统计的太龙药业最新公告称,公司位于巩义市竹林镇的生产厂区处于本次强降雨中心地带,且厂区位于山脚下、地势较低,受洪水影响导致部分围堰、围墙坍塌,厂区进水,局部厂房受损,车间及仓库出现洪水倒灌现象,部分成品、原材料被浸泡;位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生产厂区部分区域也出现积水现象和短时停水停电。目前两个厂区供水供电正在逐步恢复,公司也将尽一切努力快速恢复稳定生产、保障产品的市场供应,后续生产经营不会受到重大影响。

  据悉,受灾厂区是太龙药业母公司的两个主要生产厂区,分别负责公司中药口服液、固体片剂产品的生产,母公司2020年度营业收入4.81亿元,净利润4,515.68万元,总资产26.02亿元。

  太龙药业表示,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生产经营保持正常;公司受损资产未购买财产保险,本次受灾害影响的相关经济损失目前尚无法准确核定,公司将持续关注后续情况。

  此前由于山洪爆发导致被迫停产的焦作万方则公告,截止到7月22日中午,公司厂区内积水已基本排空。此次洪灾未造成公司人员伤亡,受洪灾影响部分电解槽断电时间过长,无法及时重启;热电分厂受此次洪灾的影响较小,公司生产已部分恢复。灾情发生后,公司已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已正式受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南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