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巨无霸”来了:中国普天、中国电科重组合并 这些公司股价大涨

“通信巨无霸”来了:中国普天、中国电科重组合并 这些公司股价大涨
2021年06月24日 15:40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通信巨无霸”来了,中国普天、中国电科重组合并,这些公司股价大涨

  记者 | 陈慧东

  受两大央企合并重组消息影响,6月24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旗下11家上市公司开盘均走高。

  截至收盘,国睿科技(600562.SH)涨0.52%,海康威视(002415.SZ)涨5.84%,四创电子(600990.SH)跌0.17%,凤凰光学(600071.SH)涨1.83%,杰赛科技(002544.SZ)涨停,电科数字(600850.SH)涨0.11%,卫士通(002268.SZ)跌4.03%,天奥电子(002935.SZ)涨4.01%,太极股份(002368.SZ)跌1.86%,中瓷电子(003031.SZ)跌1.39%,电能股份(600877.SH)跌2.08%。

  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普天”)旗下4家上市公司早盘开盘时均走高。截至收盘,东方通信(600776.SH)跌3.11%、宁通信B(200468.SZ)涨停、成都普天电缆(01202.HK)涨11.22%、东信和平(002017.SZ)跌3.87%。

  消息面上,6月23日晚间,国务院国资委官网显示,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普天整体并入中国电科,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普天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据中国普天官网资料显示,中国普天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企业,核心产业包括信息通信与网络安全、智能装备和终端、智慧应用三个重点业务区域。集团在京津冀经济圈、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中西部地区和国外均建立了研发和产业基地,产品和服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普天入选了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评选的2020年度电子信息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位列第11位。

  中国电科官网资料显示,中国电科聚焦“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四大重点业务板块,拥有包括47家国家级研究院所、11家上市公司在内的500余家企事业单位;拥有35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和创新中心。2020年,公司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81位。

  上述两大央企的重组事项最早于2月24日由中国普天旗下上市公司东方通信和东信和平率先披露。两家公司公告显示,实际控制人中国普天正在与中国电科筹划重组事项,重组后中国普天整体产权将无偿划转进入中国电科。

  中航证券曾针对本次重组分析称,中国普天、中国电科均为国内大型央企,其业务范围均覆盖通信产业等相关领域,中国电科更是被认为是网信事业“国家队”,在国内军工电子和网信领域占据技术主导地位。此次重组后将进一步加强中国电科的规模优势、创新优势和市场优势,其战略地位更加突出。同时此次重组,再次展现了国企改革的决心与力度。预计“十四五”期间,国企改革将持续加码,有助于军工集团在“质量”上的整体提升。

  据银河证券测算,两家央企合并共涉及约15家上市公司,合并后总市值达6403亿元。两央企重组合并,集中资源有望实现关键领域突破。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中国电科 中国普天 通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