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扫描丨空头疯抢英伟达末日Put单!超7成Call单涌入AMC院线

期权扫描丨空头疯抢英伟达末日Put单!超7成Call单涌入AMC院线
2023年10月13日 16:48 华盛通综合

编者按:期权栏目旨在呈现美股市场上最新期权异动大单情况!一般期权大单异动交易来自机构或者内部人士,俗称“smart money”。关注该类期权找到短时间快速拉升或暴跌的股票,能够对后市交易方向有一定的指引作用。

获取更多期权内容,敬请订阅《美股期权追踪》专题>>

一、大盘概览

30年期美债标售情况不佳叠加通胀顽固,加息担忧重回市场,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62%,纳斯达克指数跌0.63%,道琼斯指数跌0.51%。

周五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小幅上扬,截至发稿,纳指期货 $NQmain 现涨0.03%,标普500指数期货 $ESmain 涨0.15%,道指期货 $YMmain 涨0.20%。

二、期权成交量TOP 10

1、特斯拉$TSLA 隔夜收跌1.57%,期权交易量环比增加19%至191万张。随着个股下跌,隔夜看跌期权成交额达11.8亿美元。但有不少投资者逢低做多,交易看涨期权的比例升近60%。

特斯拉三季度交付量环比下滑,分析师预计毛利率或降至四年来最低水平。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谨慎预计特斯拉业绩称,第三季度毛利率将进一步下降至17.5%,低于第二季度的18.1%和第一季度的19%。

2、Palantir$PLTR 周四继续走高,本周涨幅显著,累计上涨8%。隔夜期权成交量达30万张,看涨期权持仓量在过去5天增加了5.9%。值得留意的是,该股近期期权成交异常活跃,频繁上榜。

消息面上,新一轮巴以冲突持续,地缘政治风险急剧升级。此前,美国陆军此前授予大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一份价值高达2.5亿美元的合同,以提高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的能力。

3、AMC院线 $AMC 隔夜续涨超5%,日线7连阳。投资者涌入期权交易,隔夜总成交量29万张。目前,市场看涨情绪浓厚,有72%的投资者交易AMC看涨期权,且Call单成交额约为Put单的5倍。

泰勒·斯威夫特《时代巡回演唱会》电影预售票房,已创纪录,预计全球首映票房将达到2亿美元,助推AMC的股价上涨。

PUT/CALL:统计上榜个股在交易日中未平仓的看跌与看涨期权持有比例PUT/CALL:统计上榜个股在交易日中未平仓的看跌与看涨期权持有比例

三、期权异动追踪

1、英伟达$NVDA 隔夜收涨0.3%,日线7连阳。该股期权持有量增长2%至380万张,隔夜有多张末日Put大单反向看空,押注英伟达跌至475美元以下。

  • 行权价在475美元、10月13日到期的看跌期权单,成交量达3.26万张,vol/oi录得40.61;
  • 行权价在467.5美元、10月13日到期的看跌期权单,成交量达3.16张,未平仓量达897;
  • 行权价在470美元、10月13日到期的看跌期权单,成交量达6.9张,未平仓量高达2998。

2、博通$AVGO 周四收高3.55%,成交39.6亿美元。盘中遭末日Put大单押注其周五跌4%至870美元以下。

  • 行权价在870美元、到期日在10月13日的看跌期权,成交2.2万张,vol/oi录得100.01。

3、减肥药诺和诺德Ozempic疗效夺目,继续向血透巨头股价施压,百特国际$BAX 周四再跌3.15%,期权成交量环比暴增224%至13.5万张,隔夜有看涨、看跌期权大单分别上榜。

  • 行权价在35美元、11月17日到期的看跌期权,成交超5.1万张,vol/oi录得299.43;
  • 行权价在32.5美元、11月17日到期的看跌期权,成交超6.9万张,未平仓量达1169。
vol/oi:是期权成交量与该合约未平仓数的对比值,较高的vol/oi表明市场在新建数量异常的仓位vol/oi:是期权成交量与该合约未平仓数的对比值,较高的vol/oi表明市场在新建数量异常的仓位

四、期权IV异动直击

1、GroupOn$GRPN 隔夜大幅反弹涨超9%,期权成交超4万张,隐含波动率达148%

2、美二手车平台Carvana$CVNA 隔夜暴跌10%,期权成交环比激增232%至26万张,其隐含波动率升至121%

3、其他个股如 $AMAM 、 $TGTX 、 $UPST 等隐含波动率也较前一交易日浮动较大。

注:隐含波动率就是对股价未来波动幅度的预判,券商交易软件上的隐含波动率都是由期权价格倒推出来的,它的高低反映了供需关系。隐含波动率和时间、价格方向一起构成了期权价格的三个维度,也是交易者做期权就是围绕这三个维度在交易。

成交量:上一日个股期权合约交易总数

IV Rank:当前隐含波动率在过去一年最高和最低区间的相对位置

IV Percentile:去年所有交易日的IV比现在IV低的日数,再计算成比例

IV 年内高位:指个股期权在过去一年内最高隐含波动率

获取更多期权内容,敬请订阅《美股期权追踪》专题>>

期权工具虽灵活好用,但期权交易难度和风险都比交易正股要高,入市仍需谨慎~

更多期权知识戳看: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看跌期权 英伟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