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早盘 | 三大指数集体上扬!明星科技股、中概股齐涨,特斯拉大涨逾6%,高通涨超4%

美股早盘 | 三大指数集体上扬!明星科技股、中概股齐涨,特斯拉大涨逾6%,高通涨超4%
2023年09月11日 21:51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1日晚,美股周一高开。特斯拉与高通推动纳指上扬。关于美联储下周可能不会加息的报道提振了市场情绪。本周市场关注CPI与PPI等通胀数据。

截至发稿,三大股指齐涨,$标普500指数(.SPX.US)$涨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IXIC.US)$涨0.66%,$道琼斯指数(.DJI.US)$涨0.45%。

特斯拉股价大涨,此前摩根士丹利上调该股评级,并预测其自动驾驶软件方面的突破将推动其股价大幅反弹。

高通周一宣布将为苹果供货智能手机的5G调制解调器,也就是将原合同期限延长三年至2026年。

市场密切关注媒体周日关于美联储下周可能不会加息的报道。该报道称,美联储成员一致认为,在下周央行开会时不加息。

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周一早间的美联储期货交易显示,美联储在9月20日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93%。但该报告同时称,美联储今年是否再次加息尚未确定。

受到对美联储加息担忧的影响,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跌幅,其中纳指跌幅达,该指数下跌了近2%。

华尔街最看涨的策略师称,美股近期的回调势头还将持续。

奥本海默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表示:“在美联储仍未实现通胀目标的情况下,看涨情绪相对偏高了。” 他指出,投资者应抑制对利率长期按兵不动乃至降息的热情,须适当调整预期。

对经济强劲将促使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把利率维持在更高水平的担忧挥之不去令股市承压,基准标普500指数自7月末触及高点后已回落3%。

今年的大部分时间,人工智能引发的热潮给标普指数带来提振,围绕利率和潜在经济放缓的风险则被忽视。

本周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一项通胀数据。上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强于预期,重新激起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超预期加息的担忧。

本周三和周四将公布最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投资者预计这些数据可能较低,但由于能源成本上涨,它们也有可能出现大幅攀升。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最重要焦点依然是美国通胀指标,特别是周三公布的8月消费物价指数(CPI),以揭示美国通胀目前强弱。市场预期,8月名义CPI按年升3.6%,高于前一月的3.2%,按月料升0.6%,能源价格成为主要上升动力;核心CPI料升4.3%,同样低于前一月的4.7%,按月料升0.2%。

零售销售数据将在本周四公布,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在本周五出炉。

海外消息面,当地时间周一,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表示,如果政策制定者对物价和工资将持续上涨充满信心,日本超宽松政策有可能结束。

周一欧盟委员会下调对欧元经济的展望,预计今年将受到德国经济萎缩的拖累。

据欧盟执行机构周一发布的最新预测,今年包含20个成员的欧元区经济将增长0.8%,而之前的预测为增长1.1%。明年的预测下调同样幅度,至1.3%。

这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咎于区内最大经济体。此前预计德国经济在2023年实现增长,现在预测下滑0.4%。对荷兰的下调幅度更大,从1.8%降至0.5%。预计西班牙和法国将支持经济扩张。重点聚焦

明星科技股普涨,特斯拉涨近6%,高通涨近4%,亚马逊、谷歌、苹果、微软涨约1%,英伟达微涨。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小鹏汽车涨近7%,哔哩哔哩涨近4%,拼多多、蔚来、百度、理想汽车涨约3%。

摩根士丹利周一将$特斯拉(TSLA.US)$评级从“持有”上调至“增持”,将其12-18个月目标价上调60%至400美元,为华尔街最高目标价,并取代法拉利列为该行的“首选”。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用于训练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模型的超级计算机“Dojo”可能会给其带来“非对称优势”,并使其总市值增加近6000亿美元,增幅达76%。截至发稿,该股涨超6%。

$苹果(AAPL.US)$将在本周二举行题为Wonderlust的产品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该公司将推出iPhone 15。据报道,苹果公司2022年在研发上投入了创纪录的262.5亿美元,较2021年增加了大约40亿美元。截至发稿,该股微涨。

$高通(QCOM.US)$涨超4%,苹果延长与其芯片合同。

云计算服务和数据库软件提供商$甲骨文(ORCL.US)$将于美东时间9月11日美股收盘后(北京时间9月12日晨间)发布最新财报。截至发稿,该股微跌。

美国包装食品零售巨头$斯马克(SJM.US)$即将达成收购Twinkies母公司Hostess Brands的交易,交易价值约40亿美元,最早可能于周一宣布。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与Cheerios和Betty Crocker母公司通用磨坊的激烈竞争中,J.M.Smucker获最终获得了胜利。截至发稿,该股跌超7%。

据媒体周一报道,$小鹏汽车(XPEV.US)$近期将3月确定的全国24个销售区域缩减为12个,并正在逐步淘汰效率低下的直营门店,扩大代理经销商的门店规模。截至发稿,该股涨近6%。

越南电动汽车生产商$VinFast Auto(VFS.US)$正推进40亿美元在美建厂项目。截至发稿,该股跌近9%。

据知情人士透露,$Arm Holdings(ARM.US)$在与投资者会面后,正考虑提高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价格区间,这将是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这位匿名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拥有的这家芯片设计公司的股票获得了约六倍的认购。

编辑/ruby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美股 加息 特斯拉 高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
  • 09-13 科强股份 873665 6.28
  • 09-11 中研股份 688716 29.66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23.9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