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丨小米获麦格理看涨48%!中信建议增持海底捞

大行评级丨小米获麦格理看涨48%!中信建议增持海底捞
2021年08月27日 19:12 华盛资讯

原标题:大行评级丨小米获麦格理看涨48%!中信建议增持海底捞 来源:华盛资讯

资料来源:华盛资讯

大行观点

麦格理:维持小米【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升至36.7港元

麦格理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小米(01810)“跑赢大市”评级,认为公司有清晰的内地市场发展策略,包括更多线下店、定向提供产品等,不过公司认为供应短缺为潜在风险。

该行预期,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按季下跌,不过Q4受惠内地及印度促销季出货量将回升。目标价由34.6港元升至36.7港元。

高盛:维持新奥能源【买入】评级 目标价降3.4%至170港元

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新奥能源(02688)“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76港元降至170港元,将2021-25年净利预测下调1%至4%,以反映低于预期的天然气销售价格。

报告中称,公司中期核心盈利同比增长18%,大致符合预期,但业绩公布后股价却回落13%,对比同期恒指升2.5,认为是由于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或进一步压低燃气销售价格;

上半年增长部分源于去年低基数,市场忧虑下半年天然气销售增长可能会放缓;加上近期股价上升后估值偏高,所以有所回落。

中信:维持海底捞【增持】评级 目标价39.5港元

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海底捞(06862)“增持”评级,品牌基础仍然坚实,组织管理能力强、供应链优势显著。

该行认为通过积极调整,公司有望迎来修复并挖掘第二曲线潜力,结合可比公司及历史估值情况,维持目标价39.5港元。

大和:维持蒙牛乳业【买入】评级 目标价至60港元

大和发表的研究报告指,蒙牛乳业(2319.HK)公布上半年业绩,期内净利按年升143%至29.5亿元人民币,高于该行预期,主要受惠收入按年增长22%,另外成本管控等亦有效,虽然原奶成本较高,不过毛利率仅按年收窄0.8个百分点,好过该行预期。

小摩:维持中国石油股份【增持】评级 目标价4.7港元

小摩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石油股份(00857)“增持”评级,目标价4.7港元,公司的管理层预测燃气需求在2022-25年复合年增长7%-9%,较此前预计的5.7%进一步提高。

报告中称,公司第二季纯利为172亿元(人民币.下同),属该公司预先宣布的范围内上游水平,而上半年纯利为530亿元已达到2021年全年预测的69%。第二季燃气进口的盈利能力以及勘探与生产的收入均逊于该行预测,而非油业务收入创新高带动销售业务收入超预期。

大行研究

富国银行:将软件行业评级下调为“减持”,并将媒体和娱乐业评级上调为“增持”

该行引用“技术、估值和盈利修正”作为调整的基础,首先指出,软件行业在2021年表现良好,自3月中旬以来上涨了30%(超过市场15%)。

分析师Christopher Harvey、Gary Liebowitz和其团队写道:“但当我们看到有吸引力的其他选择和市场风险偏好的潜在变化时,很难证明溢价估值是合理的。截至目前为止,这种上涨已经推动软件公司的远期价格/盈利比整体市场高出75%,这种情况此前曾出现在1999-2000年期间。”

今年迄今为止,软件公司的盈利修正(15%)远低于媒体和娱乐(35%)和广泛市场(20%),对此,该行表示,软件公司的盈利增长似乎已经或即将达到顶峰。

该行还补充道,估值从来不是催化剂,但软件行业“对我们来说太贵了”。

至于媒体和娱乐业,富国银行认为,该行业正经历一个“高景气时代”,但目前,该行业的表现落后于软件约50%,市盈率也仅比市场高出15%。

不过,该行业的增长率正在上升,盈利修正也表现强劲,这表明行业基本面正在迅速改善。同时,媒体和娱乐业的公司也在积极回购股票(在过去12个月内,该行业回购的股票约占总股票的2%)。

富国银行对此表示,媒体和娱乐业的风险状况低于软件业,该行业被超卖的事实为近期反弹创造了机会。

此外,宏观环境也使富国银行预计未来3-6周将出现更多的风险偏好市场,这支持了对软件业的减持。

大行评级报告到底怎么用?有人发明了这样一个策略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