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龙头嘉士利入选中华老字号,向“百年企业”持续进发

饼干龙头嘉士利入选中华老字号,向“百年企业”持续进发
2024年01月16日 15:53 中金在线

在经过15天的公示期后,日前,商务部等5部门新认定的一批中华老字号名单正式确认。共388个品牌入选,平均“年龄”达138岁,庆丰、北冰洋、竹叶青、美加净、蜂花、詹记等多个知名品牌在列。

新中华老字号除了历史悠久之外,在产品及市场创新上更具活力,行业示范和引领效应明显。作为休闲零食的代表,饼干龙头嘉士利(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几十年的传承,良好的经营活力,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正式成功入选。

“中华老字号”,国民饼干嘉士利新身份再升级

中华老字号由商务部颁发,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此次中华老字号上新,是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文物局等5部门坚持“优中选优”的成果。

据了解,商务部今年对于中华老字号的新认定标准100分中,“历史文化深厚”占38分,“经营管理规范”占22分,“创新发展能力突出”占40分。除了强调中华民族传统工艺和文化之外,把创新放到了全新高度。

“成功入选中华老字号,是社会各界对嘉士利进一步的认可,必将成为嘉士利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谈及新晋中华老字号,嘉士利董事会主席黄铣铭这样表示。展望未来,嘉士利将以中华老字号的新身份再升级,继续肩负起传承和发展民族饼干品牌的重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焕发出全新的生机与活力,向“百年品牌”持续进发。

作为新晋中华老字号,嘉士利集中代表了这新一批中华老字号的特色和优势,在品质传承、产品和技术创新、市场经营活力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

据了解,嘉士利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国民饼干品牌,其经历了传统手艺沉淀、公私合营、国外先进工艺和技术引进、港股上市等多个阶段。1956年,嘉士利集团的前身开平县糖果饼干厂成立;1964年出口东南亚,开创中国夹心饼干先河;1985年,开平县糖果饼干厂改组为嘉士利饼业;1990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奖;2009年“嘉士利”成为中国驰名商标;2014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6年获评“广东老字号”;2024年入选中华老字号。

68年风雨兼程,嘉士利在饼干市场占有率持续领跑,目前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超50万个线下销售网点,产品远销1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入选中华老字号,无疑是对嘉士利品牌持久生命力与创新能力的再次证明。

国潮加持,向“百年企业”持续进发

中华老字号的认定,将让嘉士利在“国潮”的大舞台上,演绎更多故事和可能。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国际影响力的扩大,年轻一代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强的文化自豪感。他们通过支持和消费国潮产品来表达对本国文化的热爱和认同。正如国潮服饰、化妆品等商品在新世代下不断推陈出新一样,国潮饼干的创新迭代也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演绎和创新。

一直以来,嘉士利都是国潮饼干品牌的代表之一。通过积极拥抱新潮流,嘉士利将传统的工艺、设计与新世代下对原料、口味、营养、包装等多元化需求相结合,推出了一系列具有时尚感和个性化特征的产品,满足了年轻人追求新颖、独特和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这背后,离不开嘉士利对产品质量几十年的雕琢、对时代发展的积极回应,以及创新求变的精神。

在技术创新上,嘉士利一直引领行业,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每年研发投入三千多万元。嘉士利设有“饼干产品研发中心”,已被认定为 “广东省焙烤食品(嘉士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嘉士利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及相关部门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嘉士利也积极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药学院等高校院所及研究机构开展合作。截至2022年,嘉士利共申请了专利138件,软件著作权3件。可以说,每一口的脆香背后,都蕴藏着博大精深的中国智慧,潜藏着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

在产品创新上,嘉士利不断推陈出新,目前已推出果乐果香夹心饼干、早餐饼干、薄脆饼干、威化饼干、苏打饼干等多个系列的产品,同时亦开发了曲奇、酥性饼干、月饼等多种其他产品。其中,1986年,嘉士利薄饼填补了国内薄饼生产空白,开启了用新鲜蔬菜制作饼干的先河;近年来,利用果酱工艺制作的果乐果香夹心饼干,也深受当代年轻人喜爱,是吃货们必备的网红零食。

在嘉士利新晋中华老字号的背后,是中华老字号终身制被打破,是强调传承和创新并举。中华老字号上新,饼干龙头嘉士利入选、赋能,向百年品牌进发,这不仅是休闲零食和国产饼干行业发展的里程碑,更可望开启一个活力无限的国潮品牌新时代。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历史 商务部 世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