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长三角经济圈金融科技发展大会,维信金科走稳数智化平台建设之路

亮相长三角经济圈金融科技发展大会,维信金科走稳数智化平台建设之路
2023年12月15日 16:49 时代周报

近日,长三角经济圈金融科技发展大会在沪成功举办,维信金科凭借卓越的技术创新与行业影响力,荣获2023年度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奖。这一荣誉是对维信金科在科技创新与行业应用领域的认可,也是对其在金融科技领域突出贡献和卓越成就的肯定。

多年来,维信金科经过实战和技术积淀,已打磨出一套适合持牌金融机构的业务系统,可高效实现风控、获客、科技、运营等方面能力的模块化输出。根据合作机构的不同需求或不同发展阶段,还可以用相对灵活的方式,选择部分模块或全部模块进行科技输出。

同时,维信金科自主研发的“蜂鸟智能风控平台”,通过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可根据特定场景评估信用风险并做出合理信贷决策,同时确保合作金融机构和客户的数据安全,构建信用风险量化、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在本次大会上,维信金科首席技术官史红哲应邀发表了主题为《维信金科数智化平台建设之路》的演讲。他深入浅出地分享了维信金科在数智化平台建设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如何通过效能与创新能力提升持续为企业创造价值。

史红哲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公司逐渐从传统业务系统向平台化建设转型,通过打造数智化平台,实现企业效能与业务创新能力的大幅提升。从效能角度出发,以平台为中心链接全局业务,标准化业务流程并统一业务数据模型,在大幅减少系统建设复杂度的同时,进一步夯实“数据底座”,最终实现不同业务条线的高效协作运营;从业务创新能力出发,提供完备的平台业务能力,能够实现业务流程、运营体系的数智化升级,通过挖掘数据的价值从而驱动企业决策变革。维信金科以效能和创新能力为驱动力,坚持推动数智化平台建设,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同时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演讲中,史红哲还介绍了维信金科在数智化平台建设中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包括公司的核心业务系统“VOS”、蜂鸟智能风控平台、金乌大模型和OA办公平台。 其中,“VOS”平台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系统,将公司内部的所有功能封装好,并对外提供API接口,使得各个业务部门可以快速地共享和使用数据,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蜂鸟智能风控平台,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丰富的风险管理经验,实现精准识别、智能决策和快速响应,助力企业构建自主可控的风险管理体系;金乌大模型通过结合大语言模型和专业小模型优势,通过平台化建设助力信贷业务和办公提效;OA办公平台作为企业统一的信息门户,为员工提供矩阵式全景办公服务,桌面端到移动端的无缝切换帮助员工实时掌控公司运营数据。

史红哲表示,维信金科将继续深化数智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维信金科也将积极探索平台能力赋能消费金融行业的解决方案,包括目前正在建设中的轩辕业务系统和昆仑镜风控系统等,从而不断引领行业的发展和变革。

此次获奖是维信金科在金融科技领域品牌价值展现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作为一家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维信金科将坚持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改善用户体验。未来,维信金科将继续发挥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优势,以数智化平台建设推动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以科技向善理念共创行业可持续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