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能力获肯定,维信金科摘得“科技赋能金融机构”奖

科技能力获肯定,维信金科摘得“科技赋能金融机构”奖
2023年11月24日 15:16 时代周报

近日,由广东时代传媒集团主办的“第八届时代金融金桔奖”榜单正式揭晓。维信金科凭借在技术创新与赋能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成功斩获“2023年度科技赋能金融机构”奖。

本届时代金融金桔奖主题为“高质量发展中的金融力量”,致力于在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打造具有价值、影响力、权威性的跨界评选。

作为一家在港上市的金融科技平台,维信金科自主研发“蜂鸟云风控系统”,通过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可根据特定场景评估信用风险并作出合理信贷决策,同时确保合作金融机构和客户的数据安全,构建信用风险量化、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多年来,维信金科经过实战和技术积淀,已打磨出一套适合持牌金融机构的业务系统,可高效实现风控、获客、科技、运营等方面能力的模块化输出。根据合作机构的不同需求或不同发展阶段,还可以用相对灵活的方式,选择部分模块或全部模块进行科技输出。今年上半年,维信金科新上线VOS(维信核心业务系统)平台,持牌金融机构只要有核心业务系统,有To C的信贷和风控系统,有相对低成本的资金,即可快速接入维信平台,实现对C端客户的服务。目前,维信金科积极探索与外部伙伴的潜在技术合作,不断深化数字化联盟,截至2023年上半年,维信金科已与96家外部资金伙伴建立合作关系。

此外,维信金科积极创新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自主研发智能客服助手,改变传统的人工撰写客服小结模式,根据客服通话内容自动生成标准化小结,帮助坐席每天节省半小时工作时间,大大提升了客户服务效率;打造的智能电销助手,可快速分析对话文本,实时生成面向坐席的话术支撑策略,实现远超依托纯规则或纯知识库所能达到的处理效率和效果,不仅能帮助新坐席快速上线作业,还能对营销话术和技巧进行迭代优化,极大提高电销转化率并带给用户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离不开维信金科长期保持较高的科研投入。数据显示,近五年来,维信金科累计投入研发费用2.45亿元。今年上半年,维信金科研究与开发费用达到5810万元,同比增长24.1%,为公司不断升级科技赋能实力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未来,维信金科将坚持以数字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立足自身业务场景,持续释放金融科技潜力;同时,坚持以科技赋能行业伙伴,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智能化的金融科技服务,以创新之姿引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维信金科 金融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