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业首单!蒙牛现代牧业携手中粮国际采购首批“零毁林”大豆

乳业首单!蒙牛现代牧业携手中粮国际采购首批“零毁林”大豆
2023年11月08日 11:46 中国网财经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蒙牛旗下现代牧业集团与中粮国际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达成了逾2亿人民币的“零毁林”大豆交易意向订单,此订单也是中国乳业首个“零毁林”大豆订单,有力推广和倡导可持续的大宗农产品贸易。此次合作,将助力蒙牛打造更加绿色的全球供应链,是蒙牛实现2030年“零毁林”承诺目标,实现更绿色、更营养、更智慧战略愿景的重要行动之一。

在本次进博会期间举行全球乳业合作论坛上,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表示:“蒙牛将不断加强供应链管理,与全球供应商伙伴一同致力于减少大豆、棕榈油、包材等生产过程带来的森林毁坏。我们承诺实现全产业链“零毁林”,并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实现‘保护、恢复和种植一万亿棵树’的目标。”

受极端天气和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全球农粮产业链供应链脆弱性进一步凸显。软性大宗商品,特别是大豆、牛肉、棕榈油、纸和纸浆,被认为是全球森林砍伐的主要驱动因素。蒙牛现代牧业与中粮国际达成合作,将成为中国乳业首批“零毁林”大豆订单,要求采购的大豆需符合中粮国际“零毁林”判定标准,确保大豆产地在2020年12月31日之后没有毁林行为,并提供第三方核查报告。

“予自然,共绽放”,蒙牛始终将森林保护作为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关键行动。蒙牛率先发布《蒙牛森林保护政策》,积极通过植树、溯源、认证等方式,致力于2030年实现“零毁林”。目前,蒙牛携手旗下原奶供应商,在乌兰布和沙漠种植超过9700万棵树,创造出200平方千米的绿洲;蒙牛82%的产品内包原纸经过FSC森林认证,100%的产品外包纸箱由回收再生纸制成,旗下奶粉产品使用的棕榈油经过了最高等级的RSPO认证。可以说,蒙牛的每一瓶产品,都实现让“森林友好”贯穿始终。

据了解,此次合作也是世界经济论坛发起的绿色价值链工作组的试点项目,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主席陈黎明对蒙牛予以高度肯定:“中国市场在全球农粮商品贸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推动这一绿色采购订单成为市场领导者。未来,这一倡议在推动更多绿色经济机遇和促进全球发展倡议下的国际合作方面将具有巨大潜力。”

一直以来,蒙牛现代牧业致力于实现低碳、环保、高效的现代化牧业模式,采取了一系列“组合拳”举措降低奶牛养殖和饲料种植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包括优化饲料配方和添加抑制甲烷生成物质,以减少奶牛消化过程中 产生的甲烷;改良品种和提高奶牛健康福利,以提升单产,减少养殖所需的资源和污染物;利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的化石能源,为牧场提供清洁、安全、经济的电力供应;利用先进的粪污处理技术,将奶牛粪便转化为有机肥料和沼气,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利用数智化技术,实现对奶牛和饲料作物的精准管理与优化。通过以上措施,蒙牛现代牧业在逐步迈向碳减排目标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正向共赢。

近年来,蒙牛与上下游伙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持续协同,得到了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可。蒙牛连续3年稳居“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分股”,位列国资委“央企ESG·先锋100指数”第3,并被全球权威MSCI ESG评级中获评AA,不仅成为中国唯一一家取得“AA”评级的综合型乳制品企业,也成为全球77家参评乳企中达到“领导者”水平。

此次蒙牛现代牧业与中粮国际的合作,为中国塑造大宗商品绿色价值链、中国乳业可持续发展开启了新篇章。未来,蒙牛将继续协同产业链合作伙伴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全球乳业净零碳转型,为保护地球环境、满足消费者需求、推动乳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责任编辑:谭梦桐)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蒙牛 大豆 中粮 现代牧业 乳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