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探索供应链金融服务新模式

威海市商业银行探索供应链金融服务新模式
2023年11月07日 13:07 腾讯自选股

近日,威海市商业银行为山东省临沂市某集团公司的供应商,成功办理500万元供应链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是威海市商业银行发力供应链金融的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拓宽了供应链票据线上业务应用场景,探索出一条供应链金融服务新模式。

供应链银票贴现是基于线上供应链场景的票据贴现。依托线上供应链平台将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银行多方链接的优势,核心企业通过线上供应链平台签发银行承兑汇票后,利用供应链票据可拆分、可背书转让的优势,持票的上游企业可通过供应链平台发起票据贴现申请,银行收到票据贴现申请后,即可进行业务审批和办理。这种“线上+供应链场景”的贴现模式,具有操作便捷、安全高效、全程可追溯等特点,提升了票据贴现的效率和安全性。

临沂某集团公司的上下游企业达千余家,且大多是小微企业,这些小微企业对票据贴现需求量较大。在此次业务办理过程中,集团公司使用供应链银行承兑汇票向其供应商支付货款,供应商将收到的供应链票据进行拆分、背书后,剩余供应链票据亟需“变现”,以满足公司资金流动性需求。威海市商业银行通过供应链平台,接到供应商供应链票据贴现申请后,多方联动、加快办理、高效落地,及时满足供应商的资金需求。

多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服务新路径,充分放大合同贷、订单融资、预付款融资、商票贴现、链e贷等供应链金融产品的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威海市商业银行将全面融合数字科技,充分借助供应链平台,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持续搭建特色金融场景,将信贷资金注入供应链各环节,为客户提供灵活、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数据来源:威海市商业银行)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