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年参展进博会,澳优收获4个“更多”

连续6年参展进博会,澳优收获4个“更多”
2023年11月07日 11:24 腾讯自选股

作为中国乳企整合全球乳业资源、服务全球市场的先行者,澳优将进博会视作展示其全球化成果的重要窗口。今年,澳优携旗下五大品牌近50款产品参展,同期四个品牌完成4款新品发布、2款新品首秀,再次借力进博会平台“溢出效应”实现产品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连续6年参与进博会,澳优收获了4个“更多”,即更多的品牌关注度,更多的订单,更多的合作伙伴和更多的信心。从进博会的“回头客”到“常驻客”,澳优也在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和参展阵容,向世界展示中国乳企全球化的魅力。

澳优连续第六年参展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2.2号馆B2-05)。 企业供图澳优连续第六年参展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2.2号馆B2-05)。 企业供图

收获四个“更多”

今年进博会期间,澳优携旗下佳贝艾特、海普诺凯1897、能力多、OzFarm澳滋、Nutrition Care五大品牌、近50款产品参展,并在展台设计上融入“健康蓝”及环保理念,体现出一家跨国乳企在产品质量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负责任态度。

作为参与本届进博会的“重头戏”,澳优一举发布海普诺凯1897·悠蓝(新国标)、能力多金钻版、NC固胃净优胶囊、NC每日冷链益生菌”4款新品。其中,海普诺凯1897·悠蓝系超高端有机奶粉,能力多金钻版拥有“微链小分子”蛋白及8种免疫营养,NC固胃净优胶囊足量添加Pylopass专利抗幽益生菌和肌肽锌成分,NC每日冷链益生菌则可保证每粒450亿活菌高活性,帮助缓解肠胃不适和敏感。

澳优认为,连续6年参展进博会,其收获了四个“更多”,即更多的品牌关注度,更多的订单,更多的合作伙伴和更多的信心。澳优借助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的优势,让一些产品“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缩短了产品从研发走向市场的时空距离,短时间内赢得了更多订单。随着进博会“朋友圈”的扩大,澳优收获了更多的全球合作伙伴,也抓住了更多的市场机遇。

全球布局硕果累累

创立20年来,澳优的全球化步履从未停歇,进博会展台可谓是澳优出海成果的最佳注脚。

2011年,澳优收购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集团,后者拥有有机奶粉、全羊配方奶粉的世界领先资源和技术。此后,澳优在荷兰自建供应链,大跨步迈向全球市场,并率先进入羊奶领域,打造了羊奶粉品牌“佳贝艾特”。

2014年,澳优启动新工厂Pluto和Hector建设,并收购荷兰Farmel乳业稳定奶源供应;2016年8月,澳优收购澳大利亚Nutrition Care,进入到保健食品领域;2019年,澳优荷兰Pluto工厂和Hector工厂揭牌,总投资约1.3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工厂之一;2019年,澳优在荷兰投资1.4亿欧元新建婴幼儿配方奶粉基粉设施及其他相关设施,巩固羊奶及羊乳清蛋白产业链;2022年10月,澳优收购荷兰羊奶酪公司Amalthea Group,继续加码羊奶全产业链布局。

截至目前,澳优在中国、荷兰、澳大利亚共建有9座工厂,形成覆盖配方奶粉、保健食品、特医食品、个性化营养品及服务的生命全周期产品体系。作为公司最核心的业务之一,澳优婴配奶粉实施“牛羊并举”战略,佳贝艾特连续多年占比中国进口婴幼童羊奶粉销售份额超六成,成为“全球第一羊奶品牌”;牛奶粉品牌海普诺凯1897,领跑高端奶粉市场。

截至2022年,不含营销人员在内,澳优在全球共有雇员4700人,其中中国3800余人,荷兰近800人,澳新地区近100人。从人才到品牌,从研发到交付,从产地到市场,从牧场到餐桌,澳优实现了奶源在全球、研发在全球、生产在全球、市场在全球、人才在全球、品牌在全球的发展,被公认为乳制品行业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企业之一。

持续拓展海外业务

近年来,澳优海外业务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旗下产品已销售至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俄罗斯、卡塔尔、哈萨克斯坦、南非等多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

2022年,佳贝艾特实现营收35.91亿元,“领头羊”地位持续巩固。得益于全球市场逐步复苏与澳优的国际化运营实践,佳贝艾特在欧洲、美国、中东、墨西哥等海外市场营收增幅达21.8%,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2023年上半年,澳优海外业务持续增长,佳贝艾特营收同比增长117.5%。

第六届进博会佳贝艾特展台。 企业供图第六届进博会佳贝艾特展台。 企业供图

今年7月,佳贝艾特婴儿配方羊奶粉(0-12个月)正式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注册许可,成为全球首个符合其营养和安全要求并在美国上市销售的婴儿配方羊奶粉。目前,澳优在中东市场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俄罗斯市场市占率稳步提升,墨西哥公司稳健营运……

澳优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澳优将继续加大海外市场布局和投资力度,引领中国乳业更高水平地“走出去”,让全球消费者享受到来自中国企业的优质产品与服务。

文/郭铁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