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科技将于2023年6月2日除权除息,1股派股息0.06HKD

协鑫科技将于2023年6月2日除权除息,1股派股息0.06HKD
2023年06月01日 00:27 富途资讯

6月1日消息,$协鑫科技(03800.HK)$将于2023年6月2日除权除息,1股派股息0.06HKD。

相关派息股权登记日为2023年6月5日,除净日为2023年6月2日,派息日为2023年6月29日。

事情进展状态:股东大会通过

什么是派息?

派息是指上市公司向股东派送利息,即现金。在除权日前一天结算后,如果客户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则都会参与派息。

除权日当天,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会下跌,这部分亏损的金额会变换成利息现金派送到股东的账户中。

即,派息就是股东的持仓由全部正股,变成了全部正股(价格下跌)+ 现金利息(金额为正股下跌的部分)。现金会在派送日存入股东的账户。

什么是送股?

送股也叫红股。在除权日前一天结算后,如果客户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则都会参与送股。

除权日当天,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会下跌,这部分亏损的金额会变换成红股派送到股东的持仓中。

即,送股就是股东的持仓由全部正股,变成了全部正股(价格下跌)+ 赠送的正股(价值为正股下跌的部分)。

红股会在派送日存入股东的持仓(送的红股是与正股一样的股票)。

提示:

在公告方案的具体执行之前,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变数,例如更改执行日期,甚至取消相关公司行动。最终方案需以交易所和上市公司的最后公告为准。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除权 协鑫 正股 股票 现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