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全国首次中药饮片联采拟中选结果发布,降价较温和-230528

开源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全国首次中药饮片联采拟中选结果发布,降价较温和-230528
2023年05月28日 20:45 同花顺

一周观点:全国首次中药饮片联采拟中选结果发布,降价较温和

  2023年5月22日,全国首次中药饮片省际联盟采购拟中选结果产生,21个中药饮片品种共有100家企业中选,平均降价29.5%,最大降幅56.5%,预计8月底前群众能用上质优价宜的21种联采中药饮片。此次中药饮片省际联盟成立主要为了解决中药饮片市场波动大、质量差异大、供应不稳定等问题,根据“保质、提级、稳供”的思路,联盟设立由申报品种供应能力、种植(养殖)基地、追溯体系、生产管理能力、质量控制能力、道地药材、联盟采购需求等15个核心指标组成的综合评审指标体系,在引导企业合理降价的同时,更加强调质量保障,融合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销售、使用、质量追溯等全产业链政策体系,探索形成一条开展中药饮片联采的有效路径。

  一周观点:科伦药业SKB264将在ASCO大会上发布数据,已取显著进展

  科伦药业控股子公司科伦博泰与默沙东联合开发的创新TROP2-ADC(SKB264,MK-2870)将于2023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2023年ASCO年会)公布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II期拓展研究结果,摘要显示该项目已取得显著进展,具体摘要信息已于2023年5月25日公布。该研究项目是一项针对复发或难治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和其他实体瘤患者的多中心、剂量递增和剂量拓展的1/2期临床研究,具前沿性、创新性,建议持续关注。

一周观点:2023下半年,继续在中药、创新、消费赛道中寻找α

  2023下半年重点推荐标的的思路是,在好的贝塔里寻找阿尔法;看好的方向是,以低估值为前提,(1)继续看好国企改革背景下以中药为主的相关标的,这类国企标的从业绩面来看,具有品牌力产品力强,历史收入利润增速平缓稳定,费用端具备优化空间的特征,利润率有望提升。(2)医疗服务中业绩弹性较大的辅助生殖、体检、口腔、眼科、康复赛道。(3)器械中需求刚性,且具有集采后产品放量、或者常规业务快速恢复、或者政策支持下医院加速采购的个股。(4)创新药产业链。

推荐及受益标的

  推荐标的:中药:太极集团悦康药业;零售药店:益丰药房老百姓健之佳;服务:美年健康、锦欣生殖、盈康生命;CXO:泰格医药康龙化成泓博医药;科研服务:皓元医药毕得医药;生物制品:博雅生物;创新药:东诚药业;化药原料药:人福医药华东医药;医疗器械:振德医疗康为世纪戴维医疗。受益标的:中药:片仔癀康恩贝桂林三金;零售药店:大参林一心堂;服务:爱尔眼科、希玛眼科、通策医疗(维权);CXO:九洲药业诺思格普蕊斯;科研服务:百普赛斯阿拉丁药康生物;生物制品:神州细胞;创新药:荣昌生物、科伦药业、乐普生物;化药原料药:远大医药、恩华药业九典制药;器械:迈瑞医疗联影医疗

  风险提示:政策执行不及预期,行业黑天鹅事件。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