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数据要素市场是一个横跨各领域的综合要素市场,我国数据资源应用场...

投资者提问:数据要素市场是一个横跨各领域的综合要素市场,我国数据资源应用场...
2024年02月26日 17:30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数据要素市场是一个横跨各领域的综合要素市场,我国数据资源应用场景丰富:1、金融服务场景 2、医疗健康场景。3、交通运输场景。4、生态环境场景。包括但不限于环保监测、气象监测、气象预警、移动源污染监测、生态系统生产总值 (GEP) 核算。 数据要素市场潜在总规模数十万亿元,有能力接力土地财政。 贵公司在数据要素的生态环境数据资源中,有相关技术能力吗?能否为国家数据要素市场做相关贡献?

董秘回答(中电环保SZ300172):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作为生态环境治理服务商,公司主营:水务、固危废、烟气治理,包括:工业水处理、城镇污水及水环境治理;固废危废、污泥耦合、土壤修复及餐厨垃圾处理;烟气及VOCs治理;高端装备及智慧环保等。在大工业水处理领域,公司提供从原水、脱盐水及废污水处理、中水回用到零排放全过程业务,包括:废污水处理、中水回用、再生水利用、零排放、原水处理、脱盐水、海水淡化、凝结水、水汽取样和化学加药等。其中,水汽集中取样业务,包括:火电厂锅炉水汽取样监测与核电站二回路水质取样监测,在采样分析流程中,采用水汽集中取样分析装置,将凝结水、给水和蒸汽等高温、高压水汽样品降温减压、恒温处理,并通过化学分析仪表在线监测水汽品质。 公司旗下的中电智慧科技公司,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科技,打造集信息采集、传输、反馈、监控、预警、分析、运营、管理为一体的智慧环保一体化平台,通过机站式视频、在线监测传输终端等对单元系统、核心设备运行数据、性能指标实行远程运营监管,包含运行参数切换、开车状态、维护保养周期等,精准采集项目污染源环境、介质指标、排放量等实时数据信息;对系统全流程运行工况实时监测,针对指标超标异动,由专家诊断工艺系统提出预警并提供诊断意见,运营管理人员及时调整系统参数;通过报表管理、信息管理等功能模块,后台管理监测数据基于通讯网络同步上云,运营部门及客户直接共享、监督,实现了对项目全周期、全系统监控管理。公司将充分发挥与紫金山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网络产业创新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智慧环保一体化运营平台”项目成果,做优、做强“智慧环保一体化平台”,覆盖至各业务板块的项目运营管理,并将各板块的业务信息化系统整合至统一门户平台,实现统一权限管理、统一展示等,可智慧分析、智慧预警并辅助管理决策等,为客户提供专业、安全、高效的远程运营服务。谢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