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公司在研NASH药物中有多少款能改善肝纤维化?在研新冠药物RA...

投资者提问:公司在研NASH药物中有多少款能改善肝纤维化?在研新冠药物RA...
2022年09月20日 11:08 问董秘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投资者提问:

公司在研NASH药物中有多少款能改善肝纤维化?在研新冠药物RAY004抗病毒效果如何?

董秘回答(众生药业SZ002317):

您好,公司布局了多个NASH管线项目,其中ZSP1601片是具有全新作用机制和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治疗NASH的一类创新药物,属于First-in-class药物,为境内首个进入临床试验用于治疗NASH的创新药物,进展相对较快。临床前多个NASH动物药效模型研究结果表明,ZSP1601可改善肝组织炎症、水样变性和坏死,以及改善纤维化,其强效抗肝纤维化作用是该领域治疗的最重要关注点,未来可能成为NASH联合用药治疗的基石药物。ZSP1601已结束Ib/IIa期临床研究入组,结果表明,ZSP1601对于NASH患者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特性,在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脂肪含量(PDFF)等多个指标获得积极性的改变,试验获得了积极结果,达到了主要终点,相关研究结果已于今年6月在欧洲肝病年会上口头报告。公司正在推进ZSP1601片开展IIb期临床试验。除了ZSP1601外,NASH在研管线产品还包括 ZSP0678、RCYM001、RAY001以及RAY002,这些项目作用于不同靶点,未来可能成为NASH联合用药治疗的基石,市场前景巨大。RAY004旨在开发广谱抗病毒药物,公司将根据信息披露规则对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责任。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