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说句心里话,当初投资贵阳银行是想赚一笔就走,事与愿违一套就五年...

投资者提问:说句心里话,当初投资贵阳银行是想赚一笔就走,事与愿违一套就五年...
2022年05月13日 17:36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说句心里话,当初投资贵阳银行是想赚一笔就走,事与愿违一套就五年,这期间有憧憬,迷惘,失望,麻木四个阶段。到现在个人盈亏已经不重要,真心希望贵阳银行越办越好。虽有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但各行各业都共同面对,只要团结一起努力工作没有办不好的企业,况且还有国家对贵州的大力支持。金融业是百业之母,一手好牌,这两三年贵阳银行没打好。盛行长年轻有为,张董事长对贵阳银行了如指掌,请问领导们把我们投资者带往何处?

董秘回答(贵阳银行SH601997):

尊敬的投资者,本行将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政策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思路,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执行“一个统揽、两条底线、三项策略、四大引擎、五项重点工作”的“12345”战略规划。公司业务方面,准确把握公司信贷投向,加大“强省会”支持力度,将信贷投放重点转移到实体产业上,重点围绕航空航天、先进装备制造等优势制造业,挖掘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领域,拓展电子信息产业等大数据领域、文化领域、大健康医药领域,积极支持煤及煤化工、锰及锰加工等优势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坚持存款立行,夯实存款基础,坚持维护存量与拓展增量并举、总量扩大与结构优化并重,推动负债业务量价协调。零售业务方面,继续保持储蓄存款竞争力,实施全量客户策略,在实现有效客户增长的同时做大财客比重。合理控制主动负债品种、期限和结构,推动储蓄存款量价协调。继续拓展个人信贷市场。构建以个人按揭为核心、消费信贷为支撑的个人信贷业务体系,提高消费信贷覆盖面。推动资管板块由“转型期”走向“成长期”,做大中高端客户价值,加大投研、风控、管理提升力度,保持收益水平,同时力争年内完成理财子公司申报。风险管理方面,针对资产质量,围绕控新增、化存量、强清收、夯基础,做好新增融资质量防御,完善新增客户准入预审机制,加大高风险行业、高风险客户退出力度,积极拓展新市场、新客户、新项目,从客户选择上把好关。对存量潜在风险贷款进行分类管理和监控,综合采取退出、压降、加固、缓释等措施,针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坚持常规处置和创新处置并举,高度重视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和账销案存资产清收,向处置回收率要效益,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投资回报。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阳银行 投资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