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贵公司称极端天气,造成甜菜损失,请问这部分产品之前是否有买过保...

投资者提问:贵公司称极端天气,造成甜菜损失,请问这部分产品之前是否有买过保...
2021年11月19日 12:55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贵公司称极端天气,造成甜菜损失,请问这部分产品之前是否有买过保险从而未来可能理赔减少经济损失?

董秘回答(中粮糖业SH600737):

您好,昨晚公司发出了受灾害天气影响的公告,虽然公告里做了尽可能详尽的说明,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再从产业背景的角度向投资者进一步解释。糖料作物(无论是甘蔗还是甜菜)都有严格的采收窗口期,一旦错过,对原料品质(主要是含糖量)会产生极大影响,这也是此次灾害天气给公司带来损失的直接原因。农业保险这几年在国内发展较快,但还不足以让农业彻底摆脱“靠天吃饭”的天然属性,其中的风险敞口部分,需要产业链的参与者共担。公司作为农业龙头企业,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共赢的农业产业链,成绩有目共睹,但面对极端天气,仍难免遭受一定损失。灾害发生后,公司在运营管理上的优势对于减灾发挥了积极作用,发动干部员工昼夜抢收原料,生产作业有条不紊,公司发挥综合优势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目前仍在抢收过程中,有新进展,公司会向投资者及时通报。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