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自主创新氛围浓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专利权接踵而至

方大特钢自主创新氛围浓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专利权接踵而至
2024年04月18日 04:14 腾讯自选股

日前,方大特钢自主研发的“方大特钢进口矿运输管理系统”“方大特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获有关部门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自主研发的一种切槽刀排结构、一种改进的炉顶料罐受料装置,以及改进的出钢机同步横移装置被有关部门授予专利权,颁发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自主研发两项管理系统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据了解,方大特钢自主研发的“方大特钢进口矿运输管理系统”具有访问便捷、系统稳定、交互性好、快速迭代部署等优点,内置功能丰富,适应多种业务变化,可在减少相关工作量、提升办事效率、确保资产信息准确等方面发挥较好作用。“方大特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包括请假记录管理、考勤汇算管理、月度考勤表管理、人员信息管理、考勤日期管理、班次配置等功能,可与企业现有考勤机管理系统、OA办公系统进行数据对接,自动获取考勤打卡数据,生成月度考勤报表,并适用于企业内部福利发放核算,员工还可通过手机自助办理请假等人事流程,系统自动汇算相关报表。

方大特钢技术中心相关人员表示,此次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的获得,充分展示方大特钢统一权限管理信息技术方面的技术实力与创新能力,企业信息系统自主研发能力得到权威认可与充分肯定。截至目前,方大特钢共拥有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9项。

又获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在机械加工中,常需在短轴上加工多个槽,方大特钢通过研发一种能在普通车床上使用的切槽刀排,以适应不同规格的切槽刀加工短轴上的各类槽,且实现一次进刀,确保产品质量。

而一种改进的炉顶料罐受料装置是在受料斗内增加安装导料斗,不仅延长了落料口的使用寿命,还能快速更换导料斗,确保落料中心点的稳定,结构合理,有效解决出料口磨损大导致设备损坏,以及料流方向改变损坏下游设备的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

改进的出钢机同步横移装置有效解决顶杆跑偏和夹送辊轴承寿命短问题。

据上述人员介绍,这三个专利都是来自员工的小改小革,是根据生产情况分别针对提升安全系数、生产效率以及保证产品质量的小改进,实用性非常强。近年来,方大特钢高度重视员工创新活动以及知识产权开发和保护工作,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员工搭建技术交流、学习培训、技术攻关、创新试验的场所和平台;出台《专利管理办法》,做好专利知识的宣传普及和人才培训工作,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和专利管理水平,为专利项目的挖掘、培育创造良好环境。

-CI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