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生爆款歌曲,音乐ChatGPT时刻来临,机构梳理相关公司

秒生爆款歌曲,音乐ChatGPT时刻来临,机构梳理相关公司
2024年03月25日 08:23 腾讯自选股

以后的爆款歌曲可能要被AI承包了!

最近,AI初创公司Suno震撼推出V3音乐生成模型,惊艳了全世界。只需几秒,即可生成2分钟动听的音频。网友纷纷表示:音乐的ChatGPT时刻来临! 而且伴随着v3版本的推出,他们还发布了AI音乐水印系统,每段由平台生成的音乐都添加了人声无法识别的水印,从而在未来能够保护用户在Suno的创作,也能打击抄袭,防止将Suno产生的音乐进行滥用。

据界面,计算机音乐因专业门槛相对高、结构化数据获取难度大,相比计算机视觉及自然语言处理发展较缓慢,随着大模型引发AI浪潮、硬件及基础设施快速升级,AI音乐迎来机遇。

市场规模方面,有分析人士表示,国内数字音乐市场规模已超1500亿元,多数音乐创作者为独立年轻创作者,AI音频模型将为之带来创作便利和创收空间。

华福证券指出,Suno推出AI音乐生成模型,AI多模态进展从图文视频逐渐扩散到音乐方向。建议关注:AI音乐,盛天网络华扬联众(维权)

开源证券传媒互联网团队发文称,Suno V3上线,积极关注AI音乐生成领域机会。其指出,近期AI初创公司Suno推出第一款可制作“广播级”的音乐生成模型-V3,几秒时间便可以创作2分钟的完整歌曲,并新增了更丰富的音乐风格和流派选项,如古典音乐、爵士、Hiphop等,以激发用户的创作灵感,Suno V3引发用户好评,或成为AI音乐的“ChatGPT时刻”,其主页上的AI生成歌曲中,中文版歌曲《水调歌头》排名第三。

国内方面,盛天网络开发的AI音乐生成工具“给麦”App具备AI智能演唱、智能创作等功能,可基于用户声音生成歌曲,并于2023年开启商业化,七麦数据显示其截至3月24日的近7日iphone音乐类免费榜排名稳定在61-62,畅销榜排名从79提升至66。另外,AI音乐生成模型训练或拉动对音乐版权、音频语料数据的需求。

开源证券建议积极关注AI音乐生成领域投资机会,布局具备流量、先发优势的AI音乐产品公司及版权储备丰富的平台公司,重点推荐盛天网络、云音乐,受益标的包括昆仑万维、腾讯音乐。

音乐的ChatGPT时刻来了!网友:自己只想听AI写的歌

音乐的ChatGPT时刻来了!

Suno V3诞生后,众多网友纷纷表示,自己只想听AI写的歌。

网友「向阳乔木」让Claude 3写歌词,然后让Suno V3配乐。

给Claude 3输入提示,「一首敲击金属风格,讲古战场厮杀残酷」。

不得不称赞,Claude 30 Opus真的非常强大,看完歌词那种战场画面感出来了。

然后,进入Suno主页,让V3去生成配乐。

目前Suno AI的官方网站上已经展示了不少用户提交的AI生成的歌曲,其中包括根据“中国传统民乐、慢板、空灵、天使之音”提示词生成的“全新版”《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以及一首以“歌剧”为提示词生成的歌曲——《宫保鸡丁》,其歌词竟然是一份完整的菜谱。

声明:本文章内容为公开市场资料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