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邦股份终止分拆子公司上市 拟收购研控自动化剩余28.46%股权

拓邦股份终止分拆子公司上市 拟收购研控自动化剩余28.46%股权
2024年03月11日 22:26 读创

拓邦股份(002139)3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过议案,同意终止所属子公司深圳研控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研控自动化”)分拆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拓邦股份△图片来源:

公告截图

为何会终止本次分拆上市?

拓邦股份解释称,鉴于公司业务整体战略规划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长期投资价值考虑,公司需加大在工业控制领域研发、销售、供应链端持续投入,以提升市场竞争力。经综合考虑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及研控自动化实际经营进展情况等因素,且因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授权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全权办理本次分拆上市有关事宜的事项已临近有效时限,公司在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及审慎论证后,决定不再继续推进研控自动化分拆上市事项。

公司表示,公司终止本次研控自动化分拆上市,对公司及研控自动化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不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亦不会影响公司整体战略规划的实施;研控自动化将继续推动伺服驱动、步进驱动及运动控制领域能力的提升。

同日,拓邦股份发布《关于筹划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提示性公告》称,为支撑公司在工业控制领域战略发展需求,公司筹划收购朱聚中、深圳市研讯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研讯投资”)、深圳市研运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研运投资”)持有深圳研控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控自动化”)合计28.46%的全部股权。上述事项全部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研控自动化100%股权,朱聚中、研讯投资、研运投资不再持有研控自动化的股权。

本次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2024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文章来源:读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