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润建设:2月28日进行路演,苏州国信均翎、国泰租赁等多家机构参与

宏润建设:2月28日进行路演,苏州国信均翎、国泰租赁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3月02日 15:38 中金在线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日 宏润建设 (00206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2月28日进行路演,苏州国信均翎、国泰租赁、财信人寿、财信证券、东海基金、国君资管、国新自营、含德基金、华澳信托、 华泰证券 、银河证券、福建盈方得资本、陕西方德投资、民生证券资管、厦门柏元基金、杭州金投、宁波梅山灏浚投资、泰德圣投资、国都 创投 、宁聚投资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在 轨道交通 业务板块,与国有央企在该板块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答:公司作为民企,响应机制快、执行力强,效率更高;作为历经多年考验的上市公司,业主满意度高;公司拥有双特双甲资质和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在资质和技术上有优势;公司与央国企有一定合作,与央国企作为联合体参与 EPC 项目总承包有优势。

问:2023年新增轨道交通的市场份额?

答: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公司 2023 年度建筑业累计承接工程 71.88 亿元,同比增长 27.22%。轨道交通业务新承接项目28.5 亿,占比 40%左右。

问:国家后续暂缓批复地铁建设是否会有影响?

答:公司业务聚焦 长三角 ,长三角业务的稳定将保持持续性;未来公司也将多参与城市更新建设业务,对公司主业稳定性有很好的作用。

问:公司盾构设备供应商主要是哪些?

答:现以国内合资公司为主,国内目前盾构水平在世界前列。宏润建设本身具备盾构技术能力,目前以盾构机技术改造为主。

问:建筑业收入下滑,根据目前在建项目,预计 2024 年该板块的收入情况?

答:建筑业收入未来将保持稳定增长。

问:公司此次募资的目的是什么?

答:为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提升现金储备,降低刚性债务,优化财务结构,着力产业提升,公司实施本次再融资。

问:公司新增的光伏电站和组件规模多大?

答:新增光伏电站目前在宣城有 900 兆瓦光伏电站协议,公司与央国企设立了合作公司;组件在安徽宣城投资 5G W,已经完成产能爬坡的 4 条线 3.5GW 左右。

问:光伏行业竞争激烈,公司有何竞争优势?

答:公司有后发优势、低成本运行、现金流持续能力和产业整合能力。利用公司光伏 EPC 的优势,上游主要靠 EPC 来带动,我们没有落后产能的包袱,在组件技术方面使用最新技术。目前投资进度比较持续;与当地政府共同投资,我们在后期流动资金支付方面保持的比较好。

问: 新能源 市场竞争激烈,公司怎样发挥自身优势?

答:公司与政府合作体现产业一体化优势;通过宣城项目,与央国企的合作,发挥公司在前期投资和承包优势。公司在地方资源整合方面有良好的实施能力,能够发挥总承包优势,确保项目前期开发。

问:后面新能源的发展是以 EPC 为主,还是涉及比较大的电站运营?

答:以电站开发和 EPC 为主;电站运营和持有对债务要求比较高,目前长三角电站,随着 LPR 下降,持续的现金流未变,电站的估值是提升的;电站后期投资以央国企为主,后期公司在电站运维方面将发挥我们的优势,提升业务的盈利能力。

问:公司 房地产 业务情况

答:公司目前房地产业务以去库存为主,近十年未开发新的商品房项目。

问:应收账款情况如何?

答:公司现金流状况较好。公司长期以来从事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基础设施和政府重大项目建设,有选择地投资 PPP 项目,规避现金流不好的平台和公司,不做民营地产企业的建筑施工项目,保证了较好的现金流。

问: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高的原因?

答:公司长期以来主要拓展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基础设施和政府重大项目,款有保障;财务稳健,确保现金流持续稳定。

问:公司 23 年营收下滑,归母净利润上升的原因是什么?

答:主要由于营业收入结构的变化。2023 上半年度来源于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收入占比比上年同期高。

问:公司近几年营收呈现下滑趋势,在建筑和新能源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下,公司对今年以及明年的收入端展望?

答:近几年公司在现金流和公司规模增长方面做了选择,前三年做减法是为了今后的增长,公司希望建筑业和新能源业务实现同步增长。

问:2023 年,房地产业务给公司贡献了多少归母净利润?

答:请参考 2023 年半年度报告。

问:公司的分红政策稳定吗?新增新能源业务是否影响分红?

答:持续分红是公司特点,未来将保持稳定性。上市以来公司累计分红已超 10亿元。

问:长三角对政府的业务是否有违约发生?

答:没有发生过违约的情况。

问:展望未来 3 年,公司涉及的业务板块如何规划发展?

答:建筑和新能源产业均衡发展是核心方向,建筑施工及基础设施主业将保持稳定发展;新能源业务已做了多年的准备,公司做光伏电站已有 10 年的经验,公司将会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实现建筑和新能源产业均衡发展。

问:建筑业订单执行完毕时间多长?

答:公司截止 2023 年末在手订单 160 亿元左右,建设加财务周期在 3-5 年左右。

问:大股东股权质押用途是什么,是否有质押风险?

答:大股东股权质押率 63%,资金用途在非上市公司业务的投资,包括酒店、大楼、物业等。大股东持有股份不存在风险,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公司已披露购公司股份方案并实施。

宏润建设(002062)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市政公用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新能源开发业务和房地产开发。

宏润建设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5.33亿元,同比下降16.56%;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上升14.06%;扣非净利润2.54亿元,同比上升12.82%;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64亿元,同比上升7.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505.78万元,同比上升12.1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700.58万元,同比上升12.53%;负债率71.09%,投资收益1265.95万元,财务费用4382.66万元,毛利率14.6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融资融券 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16.19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6.11万,融券余额增加。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