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氧股份接受60余家机构调研 关注一带一路地区配套投资机会

杭氧股份接受60余家机构调研 关注一带一路地区配套投资机会
2024年02月26日 18:12 全景网

2月25日,杭氧股份(002430.SZ)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接受浙商证券广发证券、红杉资本等六十余机构调研。

今年1月,杭氧股份在海外市场持续发力,公司和国际钢铁巨头ArcelorMittal首次合作,同印度ArcelorMittalNipponSteel(AMNS)签订6.4万空分项目。该项目是公司在印度市场的第13套空分,位于AMNS印度苏拉特的Hazira工厂内,空分建成投产后,配套钢铁年产量将达到1500万吨,成为印度最大的单体钢厂。

在本次调研中,谈及公司海外业务的总体规划,杭氧股份回应称,公司海外业务主要包括设备出口和气体投资两个方面。就设备出口,公司通过建立专业化外贸团队等方式加强境外设备市场开拓力度,同时关注海外气体投资机会,特别是一带一路地区和国内企业走出去的配套投资机会。

杭氧股份主要业务由设备制造、工程业务及气体业务组成。目前,公司在产业链延伸、前瞻性布局方面取得进展,公司在气体领域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在电子特气、高纯气体、稀有气体等领域能够不断拓展,在氢能源等新兴领域多点发力。公司气体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升,气体业务的成长性被投资机构看好。

对于机构关心的关于公司电子特气领域的发展方向等问题时,杭氧股份表示,公司已进入电子混合气领域,希望以杭氧特气公司作为平台,做强现有特气业务的同时加快丰富特气品类,提升特气业务竞争力。目前,在电子气领域,公司已成立了电子气体事业部,希望通过建立专业的电子气投资团队,在执行好现有合作项目的同时,加大电子大宗气领域市场的开拓力度。

谈及电子大宗气与传统气体项目的差别时,杭氧股份介绍说,在技术和组织管理方面,电子大宗气对于气体质量、纯度的要求更高,远高于冶金、化工产业的要求;同时,电子气体品种更多,气体组织管理的难度也会增加。

对氢产业方面的发展规划,杭氧股份表示,公司围绕全国各地氢能运输发展规划需求,持续拓展制加一体化项目;同时密切关注液氢应用场景,寻求液氢在储运方面的投资机会;适时寻求配套电解水及其他方式制氢、空分氧氮产品和配套制氢的投资突破。

随着更多的应用场景的出现和芯片国产化战略的推进,半导体行业方面的投资也会相应增加,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跟进多个电子大宗气项目。

谈及公司今年稀有气体的产能规划方面的问题时,杭氧股份介绍称,2022年公司年产2000立方米氙气、20000立方米氪气的精提取装置已投产,预计在2024年底能够达产约90%。

此前,浙商证券认为2021年中国工业气体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0%,中国人均气体消费量占西欧、美国等发达国家人均气体消费量的30-40%。预计到2025年中国工业气体市场规模复合增速6-8%。

对于未来发展,杭氧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坚定以气体产业为核心,以装备和工程为支撑,培育特种气体、新能源、技术服务等新的业务增长点,做大业务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分散降低经营风险;同时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管理精细化,健全成本责任体系,逐层传导成本压力,提升全产业链竞争优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